馬祖 設精品店吸引陸客


馬祖 設精品店吸引陸客

作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21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馬祖、金門、澎湖小三通開放陸客自由行,由於辦證手續不便、大陸官方政策限制,去(100)年陸客到馬祖旅遊人數不盡理想,觀光局官員指出,新建的南竿遊客中心預定8月4日啟用,將成立離島免稅商店及美食區,10月也會有精品店進駐,以增加陸客到馬祖旅遊的誘因。


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谷永源指出,開放小三通以來,因辦證手續不便、大陸官方管制嚴格等因素,去年到馬祖的旅客約10萬人次,幾乎全是台灣旅客,大陸旅客非常少。


依據馬祖風管處統計,近5年來大陸旅客到馬祖旅遊人次,96年至99年均達上萬人次,以98年的1萬8,272人次為最高峰,但去年銳減至7,630人;若與98年度相比,衰退幅度達58.2%。


谷永源說,陸客到馬祖的團費不便宜,其中船票要約台幣2,500元,將來有精品店後,可增加陸客到馬祖的誘因,也有助旅遊業者安排降低團費的行程。


谷永源表示,南竿遊客中心地理位置背山面海,設計意象是海濱樹蔭下的空間,旅客可在中心的戶外場地享受看海的悠閒,中心也將設置精品店、免稅商店及美食區,並有紀念商品店販售馬祖特產及台灣伴手禮,民間業者預估年營業額將上看6千萬元。


谷永源指出,軍方位於馬祖的廢棄軍營,可以獎勵民間投資改建為具有特色的飯店,可望進一步帶動馬祖當地的觀光與經濟;不過,這構想仍須與軍方和地方政府討論。




  • 留言者: 珊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2 11:46:01

10529


哇!!!馬祖規畫得很好,這樣就會有很多光觀客前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