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開殺戒 墨西哥小鎮員警逃光


黑道開殺戒 墨小鎮員警逃光

作者: 郭篤為╱巴拿馬市十八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2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郭篤為╱巴拿馬市十八日電】


墨西哥治安惡劣可謂舉世聞名,偏遠地區更是如此。


奇瓦瓦州著名旅遊城鎮聖法蘭西斯科德孔丘斯的警察因不堪毒販和犯罪集團的恐嚇,已經集體請辭,成為全國第三個沒有警察的城鎮。


聖法蘭西斯科德孔丘斯擁有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古引水渠、瀑布、溫泉及度假村,吸引眾多本國以及美國觀光客,但同時也吸引大批肆無忌憚的毒販和犯罪團體,終於導致執法單位集體請辭。


聖法蘭西斯科德孔丘斯市政府十七日證實,該市警察局長數天前遞上「無限期休假」的假條,其餘數十名警察隨後也決定辭職。據稱壓力來自數周前兩名警官被一群蒙面匪徒襲擊並奪去配槍,隨後又有四名警察在為毒販把風時被聯邦警察逮個正著。上周末又有一名警察被匪徒殺害,作案者還在屍體脖子掛上警語,聲稱知道每名警察的住址,將開始逐一殲滅的行動。


聖法蘭西斯科德孔丘斯市警察局唱空城計,並非全國首例。數月之前已有兩個美墨邊境小鎮警察集體請辭,無人填補空缺,甚至連警察局長也乏人問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