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開幕式 各國嘉賓陸續湧入

(法新社倫敦24日電) 包括約120國領袖在內貴賓將陸續搭機抵達倫敦,出席27日舉行的奧運開幕式,從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到史瓦濟蘭國王等。


倫敦將舉行一連串大咖派對,預料將有破紀錄的國家和政府元首,出席斥資2700萬英鎊(4200萬美元)舉辦的音樂、舞蹈和煙火盛會,觀賞由神秘嘉賓點燃奧運聖火儀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也將蒞臨;本屆奧運開幕式將呈現兼具英國風和別開生面的演出,還有活蹦亂跳小羊出現會場,以及來自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外科醫師的舞蹈。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主持開幕式,確切內容保密,據說有哈利波特劇中邪惡佛地魔(Voldemort)被「歡樂滿人間」中仙女褓母波萍(Mary Poppins)殺死的演出劇目。


英國王子威廉(Prince William)與凱特,以及大票歐洲王室成員,包括摩納哥王子艾伯特(PrinceAlbert)在內都將出席。


俄羅斯代表團由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率領,強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表示,可能於稍後搭機飛抵倫敦,專程觀看柔道賽;他本人是柔道黑帶。(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奧運聖火登倫敦摩天輪 (圖)


 


            


2012倫敦節及奧運文化活動當局表示,坐落在「西敏寺」的「大笨鐘」將在(英國時間)這星期五早上,與全國各地的教堂同步敲響鐘聲,率先為奧運活動揭開序曲。預計,大笨鐘將一改平常只在整點敲鐘的慣例,在周五早上8點12分到15分、這短短三分鐘內,敲響40多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