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Autobahn限速可能 小心右腳


德國Autobahn限速可能 小心右腳

2012/07/25

來自德國的最新消息,舉世聞名的無限速公路Autobahn將可能在未來全面掛上限速牌,將最高行駛速度限制在130km/h。

如此一來,非僅會對德國性能車的高速域競爭戰況直接澆冷水,也宣告了世界上唯一能夠公開高速奔馳的樂土就要消失。 01 歷史悠久的德國高速公路,近年隨著環境的改變,行車限制也越來越多。 據了解,德國的綠黨與社會民主黨(Green Party and Social Democratic Party)正在聯手推動法案,要求官方開始對這條舉世聞名的公路下達速度限制令;其實相關的想法,早在2007年就開始在德國國會發酵,只不過這次發出的力道特別強,也最有希望通過,如果相關的條文闖關成功,那麼Autobahn最快在年底開始,就會開始施行新的速限。根據贊成方表示,新的速限措施不但能夠提高到路安全性,對節能環保、降低碳排放也都有正面的幫助。 02 有個說法是,在德國交出的Porsche 911新車,都會先開上Autobahn跑一段。 當然在民間也開始有反對聲浪,比如Automobilclub Mobil就自行舉行了民調,並發表了結果,指出有85%人民反對這項政策(這...準確嗎?);除此之外,德國最大的汽車團體ADAC也發出聲明表示,相關政策對空氣污染的影響程度,大概只有0.5%,在實質上的意義微乎其微。 03 Bugatti Veyron的後面幾個檔位,不常用的話不知道會不會生鏽? 事實上,Autobahn在近幾年隨著車輛的增加、城鎮的興起,已經在越來越多路段訂出了速度限制,如過照這個趨勢看來,全面的速限就算沒有在今年通過,恐怕也沒辦法再撐多久了;有心想要在公開道路嚐嚐高速域的瘋狂人士,動作可得加快了。




全文網址: 德國Autobahn限速可能 小心右腳 - 大話車談 - 職人專訪 - udn發燒車訊 http://mag.udn.com/mag/car/storypage.jsp?f_ART_ID=403710#ixzz21d5lUeVa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