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年最慘旱災 損失估120億美金


美國異常高溫,讓中西部的農夫們叫苦連天,原本該收成的作物,將近百分之80全部乾枯,收入銳減,生活越來越困難,這場近50年以來最慘重的乾旱,損失預計高達120億美金。


農夫:「今年太多晴天了。」


農夫站在乾枯的田裡,只能無奈苦笑,原本應該收成的玉米,現在全部發育不良。農夫:「這一帶應該有豆子收成的,可是你什麼都看不到,只有乾土。」


美國中西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3分之2的農作物全遭殃,損失預估將高達120億美金,國際糧價也跟著高漲,農夫們日子過得苦哈哈,以前在農場幫忙的工人,現在請不起,什麼都得自己來。農夫:「(耕種)像是存在於血液裡的,你愛你做的,每天早上等不及要做,但現在真的很痛心。」


美國極端的天氣除了高溫,在德州還出現了水災,暴雨讓馬路變成小河,停車場裡的車全都泡湯;在紐約州南方,有民眾在車內目擊到龍捲風,窗戶外一夕之間風雲變色,隱約可以看見遠方的天空,出現漏斗狀的龍捲風,畫面怵目驚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