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500島礁中共控制4個 三沙市攪動南海

【大紀元2012年07月18日訊】 (大紀元記者林慧心綜合報導) 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中共宣稱將設立統管西沙、中沙與南沙群島的三沙市,近期首任市長將產生。消息傳出,引發大陸民眾的熱鬧圍觀:一個國家都解決不了的問題,還指望成立一個市去解決


永興島一隅。(網路圖片)

 


據官方媒體稱,7月17日上午,海南省通過了成立三沙市人代會籌備組的決定,這標誌著三沙市的政權組建正式啟動。三沙市第一屆人大代表有60個名額。
  
據報導,官方稱三沙市未來首府所在地將設在南海最大島嶼永興島。永興島面積僅約2平方公里,人口近千名,多為漁民,今年2月剛解決用電難問題。永興島是珊瑚島,農作物無法


生長,島上的糧食全部靠從海南島運輸。
  
目前,永興島全島大部分土地屬於軍事管制區域,由南海艦隊控制。外來者禁止擅自進入軍事區,也禁止擅自拍照、攝影、測繪,戴有「糾察」 字樣頭盔的軍人在區內來回巡邏。
  
據報導,儘管三沙號稱是中國管轄面積最大的城市,下轄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但實際上真正管轄的不過是永興、美濟礁等幾個島礁,南海大部分島礁早已被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實際占有。


南沙有500多個島礁 中共控制4個
  
中共解放軍原副總參謀長張黎上將曾在中共政協小組會議發言時表示,南沙有500多個島礁,中國只控制其中4個,越南占了29個,菲律賓、馬來西亞、文萊各占了3個以上。現在越南、菲律賓等國都在那裡建造各種軍事設施。
  
中共宣布建三沙市,讓緊繃的南海局勢一觸即發。菲律賓外交部召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抗議中國把西沙、南沙和中沙諸群島設立為三沙市。菲律賓說,三沙市的設立違背了南海各方行為準則的精神。
  
正值南海爭端激烈之際,越菲美「抱團」,中共表現「強硬」之時,未料北京自稱「友邦」的俄國竟率先對中國漁船開炮。漁船上所有17名人員被扣留,其中一名漁民失蹤。上述事件發生在中共宣布要成立三沙市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港媒調侃:以弱示人 不戰而屈

自大陸發布建三沙市的消息後,首任市長由誰來擔任?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有消息說,由漁政官員擔任,也有消息稱很可能是軍中將領。
  
鑑於南海主權衝突不斷升級,《東方日報》則發表文章調侃,越南表示要在島上派駐吃齋唸佛的和尚,與世無爭。菲律賓想建幼稚園,小孩年少無知,北京怎麼可以派將軍呢?中國不如選豬當市長,示弱在先,何懼越菲起鬨?如果由豬來出任三沙市長,說明北京打造和諧南海是真心實意的,憑豬市長便可不戰而屈美國之兵。
  
文章最後說:「其實,不管三沙市是否選豬當市長,在美國及南海周邊強盜的眼中,奉行『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政策的北京政府,就是一頭肥胖的豬,可以任其宰割,分而食之。」
  
1989年至2010年,有11300多名家在南沙海域的中國漁民遭到襲擊、搶劫、抓扣、槍殺,其中25名漁民被打死或失蹤,800多名中國漁民被周邊國家判刑。2000年5月26日,在沒有任何警告的前提下,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用衝鋒鎗向中國漁船進行了掃射,導致船長心臟被擊穿當場死亡。此事無疾而終,菲律賓方面拒絕提供任何賠償。



  • 留言者: 夜神x傑
  • Email: jerry880114@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7-24 19:40:44

希望大陸的問題能夠快點解決,也希望那邊的人民能夠安全。


J209 36 葉日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