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煙霧飄散 連累大馬煙霾重


印尼煙霧飄散 連累大馬煙霾重

中央社 – 2012年6月17日 下午1:29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6日專電)受到印尼煙霧飄散影響,導致馬來西亞煙霾情況持續惡化,全國有7個地區空氣指數達到不健康水平,單單吉隆坡與雪蘭莪州就有3個地區空氣污染指數破百。




根據大馬空氣污染指數分級表,0至50屬於健康;50至100屬於中等;101至200為不健康;201至300為非常不健康。


根據大馬環境局資料顯示,衛星圖像顯示煙霾是印尼廖內省森林焚燒後,經由西南季候風吹來大馬;另外,源自印尼蘇門答腊的煙霧也包圍大馬西海岸地區,其中吉隆坡與雪蘭莪州一帶最為嚴重。


吉隆坡蕉賴(Cheras)、雪蘭莪州的巴生港口(Port Klang)、沙阿蘭(Shah Alam)及瓜拉雪蘭莪(Kuala Selangor)自昨天起,空氣污染指數就維持在不健康水平;今天更新增3個空氣污染指數不健康區,包括吉隆坡峇度姆達(Batu Muda)、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區(Petaling Jaya)及萬津(Banting)。


巴生港口是全國煙霾情況最嚴重的地區,空氣污染指數一度在140以上。


另外,處於空氣污染中等水平的地區則有31個,不過,布特拉加亞(Putrajaya)及霹靂州丹絨馬林(Tanjung Malim)指數,已趨近不健康水平。


環境局表示,在西南季候風影響下,預料大馬氣候將持續炎熱及乾燥,有關情況將持續至9月。當局除了啟動各州的「防止公開焚燒行動計劃」及執行標準運用程序外,也加強車輛及工廠排放廢氣管制。1010616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傳真 101年6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