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釣魚台「釣魚大賽」 中國稱「鬧劇」



在中日釣魚台爭端持續“發燒”之際,日本10日一個右翼團體以及6名國會議員前往釣魚島周邊水域舉行“釣魚大賽”,他們共駕駛14艘漁船,此行目的是“宣示日本對釣魚島的主權”。(截自網路)


本執政的民主黨和最大在野黨自民黨的六名國會議員10號前往釣魚島海域,參加「釣魚大賽」,日本朝野政黨11日還將在眾議院會議上商討“保護釣魚島”事宜。


被中國諷刺為「鬧劇」的「釣魚大賽」,由日本保守派政治團體“日本加油,全國行動委員會”組織,從10號上午10點開始進行,日本6名國會議員和40多名這個委員會的相關人員參加了這次的海上垂釣活動。主辦方聲稱希望通過舉辦這個活動,來顯示日本對這些島嶼的主權。


據報導,垂釣現場聚集了當地16艘小型漁船,由沖繩縣當地漁業協會提供協助,還有日本海上保安廳大型巡視船護航,這些人離開石垣港前往釣魚島海域的時候,都接受了海上保安廳的出港檢查。


據日本媒體報導,本次活動的參加者之一日本眾議院議員高邑勉曾經在2005年留學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並獲得碩士學位,對中國情況比較了解,可以說他們對這次的事件將對中日關係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是有清醒認識的。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朝野政黨決定採納自民黨提出的意見,決定在11號舉行的眾議院決算行政監視委員會會議上,要求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石垣市長中山義隆等4人到場,就沖繩縣石垣市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島的保護事宜提出意見以供國會議員研判。輿論分析,屆時石原慎太郎提出的購買釣魚島計劃,以及中央政府對這一計劃的態度將可能成為討論的議題。


中國媒體則分析,根據目前觀察,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主導的購買釣魚島計劃,已經得到了日本政府的全面支持。日本有輿論認為,這和日本政治與經濟的長期“不景氣”有關。由於這種雙重的不景氣,使得日本國民對於本國政府與政治感到失望,期望「轉移焦點」。


中國的不斷崛起也使得日本頗多失落。現在日本經濟在泥潭中苦苦掙扎,渴望藉助中國的崛起​​實現自身的複興,就連日本溫泉、商場、景區、餐廳都在渴望著中國遊客能夠拉自己一把,這種從高處墜落低谷的反差心理,使得日本社會在某種程度上形成了一種逢中必反的畸形心態。這次很多人願意捐款支持石原慎太郎的購買釣魚島計劃,在某種程度上也有這個因素,無非是通過對抗中國,尋求內心的那一點點滿足和快感。


日本駐中國大使丹羽與一郎近日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對此已經做出了警告,他表示,石原慎太郎的購買釣魚島計劃將危及日中兩國自1972年關係正常化以來取得的進展。


他警告說:如果石原的計劃得到執行,那將給日中關係帶來一場極其嚴重的危機, 不能讓以往數十年的努力化為泡影。丹羽大使說這一段話,不僅明確表明了自己反對石原慎太郎知事購買釣魚島的計劃,並為此擔憂中日兩國關係會雪上加霜。2012/06/11




  • 留言者: 劉康祺
  • Email: henson422848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18 13:10:24

在中日釣魚台爭端持續“發燒”之際!


被中國諷刺為「鬧劇」的「釣魚大賽」!


中國的不斷崛起也使得日本頗多失落。


爽~~~~~~~~~~~~~~~~


J206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