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主廚客座 鮮明印度美食風味


孟買主廚客座 鮮明印度美食風味

作者: 旅遊經編輯部/洪書瑱 | 旅遊經 – 2012年6月9日 上午10:19







印度幅員廣大,且融合各種宗教與文化,尤其是印度教與回教的影響,所以在飲食習慣上也賦豐富多元且獨具特色。台北飯店業者特邀請來自印度孟買君悅酒店主廚Puspendu Sen來台客座,從即日起至17日,帶來傳統道地的坦都利燒烤及各式經典印度佳餚,喜愛異國印度風味美食的民眾,要把握時機!


印度各地區的烹調方式和食材皆不相同,且印度人視牛為神聖的象徵,加上回教信仰不食豬肉,因此肉類通常以羊、雞與海鮮魚蝦為主,素食在印度也相當普遍。基本上北印度以烤餅麵食為主食,南部以米食為主;口味上北部比南部清淡,南部則較辛辣鹹重。其中又以坦都利燒烤與咖哩最為馳名,印度咖哩種類繁多,每一個地區又有不同的作法與風味。


各類新鮮香料更是印度料理的精髓,香料不僅開胃,也能幫助消化。尤其在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Kerala ) ,盛產胡椒、小豆蔻、肉桂、肉豆蔻、丁香、豆蔻、薑、薑黃等各種香料,印度香科中都有其如藥草的效能在各樣香料烹調下,成就印度料理特殊風味的美食。


擁有十多年豐富與精湛印度烹調廚藝經驗的印度籍主廚Puspendu Sen於2011年擔任SOMA餐廳主廚,在2009年加入孟買君悅酒店時為宴會廳廚房副主廚,他並曾在加爾各答凱悅酒店擔任2年的資深廚師。主廚Puspendu尤其擅長調味各式咖哩,展現正宗的印度美味,此次來台帶來約50道經典的印度地方佳餚,分別在不同日子作調配呈現!


印度美食中招牌美味有蘿蔔燴羊肉,主廚以印度料理常用的一種香料葛拉姆馬薩拉 (Garam Masala),是由多種香料混合而成,並帶有微微甜味,再加上丁香粒、綠荳蔻、肉桂棒、番茄、洋蔥與白蘿蔔文火燉煮數小時;奶油番茄燴黑扁豆,扁豆(Lentil)是豆科植物中夾豆的一種,是印度料理中不可缺少的食材,有紅、綠、黑等種類多。扁豆具高蛋白,低脂肪,需要長時間烹調。


椰香咖哩葉薑黃魚,據英國科學家研究報告表示,發現從薑黃粉提煉出的萃取物可以抑制癌細胞。把椰奶、薑、洋蔥、椰子油、與薑黃粉同放一鍋慢煮15分鐘,再放入洗淨後的鱸魚以文火煮10分鐘後即可;凱莉茴香印度餅,源自於印度北方旁遮普省 Punjab的印度餅Paratha,使用沒發酵的全麥麵糰所做成,一般是用煎或者是用炸的烹調方式,與中式的蔥油餅有異曲同工之妙!另外還有夏日甜點──芒果鮮奶與番紅花米布丁等。


印度有多種用蔬果做成的佐料,民眾在享用印度餅的同時,可依不同的佐料,感受不同的風味。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君悅凱菲屋在入口處,會依客戶的意願,民眾「點上」一點點印度風,並讓民眾隨心所欲享用各式美味自助餐和活潑鮮明的印度美食,在飲食的過程中,尚有身穿印度服裝的服務員推著印度風味的推車,為民眾做拉茶的桌邊服務。相關訊息請至飯店官網查詢。更多旅遊、美食資訊歡迎上旅遊經www.travelrich.com.tw。





  • 留言者: 瑄~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7 20:21:29
看這篇文章的時候明明已經吃飽嘞,但看完以後卻又餓嘞,真的是很愛吃呵呵,他們的食物好像都加很多種香料吼








  • 留言者: 如如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5 23:01:53

哇~那裡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有些台灣都沒有


20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