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蘭德:盡全力讓希臘留在歐元區


歐蘭德:盡全力讓希臘留在歐元區

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5月23日 下午10:29






法國新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23日)表示,他將會竭盡全力讓遭受債務纏身的希臘,留在歐元區內。


歐蘭德是在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舉行會談後,對外發表上述談話。


歐蘭德向記者表示,他將會竭盡全力地說服希臘,讓希臘繼續選擇留在歐元區,同時他也會盡一切努力,讓質疑是否有必要將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的歐洲國家,同意有必要繼續把希臘留在歐元區。


在歐蘭德表達上述立場之際,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表示,儘管歐盟多國及國際貨幣基金(IMF)都敦促德國同意發行歐元債券,但是德國仍重申反對立場,而且堅持要維持撙節政策。


歐蘭德在5月15日就任以來,持續抨擊歐盟決策機制,指控這項機制使得歐盟在對抗高失業率及其他經濟問題上,無法發揮效率。



法財長:紓困協議若破裂不排除希臘退出歐元

作者: 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6月4日 上午6:17






法國新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3日表示,一旦希臘未能實施歐洲聯盟(EU)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協議中要求的撙節措施,希臘退出歐元區將被列入議程。


希臘「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領導人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1日表示,如果該黨在6月17日的大選中獲勝,將會設法「廢止」希臘與EU及IMF所達成的紓困協議。


對此莫斯柯維奇告訴法國電視台,他期盼希臘仍然留在歐元區,但齊普拉斯對此的立場將引發問題;一旦希臘自己都不尊重承諾,那歐盟將會置身在一個極其複雜的情勢中。


另外,對於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淡化外界對西班牙恐將需要國際紓困的隱憂、表示西班牙終將找出自行脫困的方法,莫斯柯維奇說他贊同馬德里當局的立場。


對於西班牙政府拒絕接受外援以渡過債務危機,莫斯柯維奇說,馬德里政府的主權應該被尊重,他完全能了解到一個像是西班牙這樣的國家,並不想讓他國來制定法令或干涉本國事務,是否需要接受IMF紓困將由西班牙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