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明發海陸警 中南部防暴雨轟炸!6/20桃園縣正常上班上課



 6/20(三)桃園縣正常上班上課


「泰利」明發海陸警 中南部防暴雨轟炸!

TVBS – 2012年6月18日 下午4:47



谷超、泰利雙颱夾擊,氣象局最快明天清晨就會發布泰利的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也可能緊接著發布,至於谷超颱風雖然已經慢慢遠離,不過它所引進的強烈西南氣流不容小覷,氣象局估計今晚間開始,中南部就要當心谷超帶來的西南氣流襲擊,會開始下豪雨,週二到週四3天泰利進逼,與谷超引進的西南氣流加乘,可能在中南部帶來超大豪雨甚至暴雨,估計總雨量可能高達1500毫米,等於把半年份的雨量在幾天之內倒光,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




「泰利」05:30發海警 中南部防暴雨轟炸 一連講了3次「小心留意」,雙颱夾擊,氣象局破天荒還沒發任何颱風警報,氣象局受訪層級就從過去的預報員直接拉高到科長,因為雙颱夾擊,尤其泰利颱風在台灣西南西約900公里海面上直撲台灣而來,與谷超相牽引,根據美軍預測,泰利颱風可能從台灣西半部登陸穿過台灣,而台灣與日本氣象廳預測雷同,從台灣海峽掠過,無論是否登陸,都將是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



「泰利」05:30發海警 中南部防暴雨轟炸 氣象局科長謝明昌:「我們預測明天,谷超颱風會快速北上,北上之後就會把目前移動比較慢的泰利颱風,從現在比較慢逐漸導引加快朝台灣靠近,所以發布海上警報時間,目前來看落在明天清晨左右,機率最高陸上警報部分,還是在明天白天這段時間。」


 



天氣時晴時陰恐怕只是假象,週一晚間谷超引進的西南氣流在中南部帶來豪雨,週二上半天西南氣流威力還在,與泰利的外圍環流加乘,中南部雨勢變大豪雨,北部、東部也會開始下大雨,到了下半天中南部雨勢更明顯,從大豪雨增強為超大豪雨。



週三泰利幾乎壓著台灣,距離最近,中南部嚴防出現比610水災更嚴重的暴雨,北部、東半部也不能掉以輕心,大豪雨虎視眈眈;氣象局統計,光是週二到週四3天,中南部雨量可能累積超過1500毫米,幾乎是平地半年的雨量一次倒光,北部、東部也要小心大豪雨,24小時的雨量可能達200毫米以上,谷超、泰利引進的西南氣流兩個水管相連,防颱工作不能輕忽,得趕緊啟動。




泰利加速跑~傍晚將發陸警 20日晚至21日凌晨影響最劇!

NOWnews – 2012年6月19日 下午12:48



記者田欣雲/綜合報導

第5號颱風泰利目前中心位置在東沙島西南西方海面,強度仍維持在輕颱狀態,但速度增快,預估未來以每小時17轉22公里速度向東北方,朝台灣海峽方向進行。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20日晚間7點至21日凌晨3點,將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台灣西南部山區雨量可能超過1500毫米,氣象局最快將於下午五點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泰利加速跑~傍晚將發陸警 20日晚至21日凌晨影響最劇!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指出,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是在「20日到21日上午」,明日風雨將比今天更強,目前全台各地都出現降雨情形,台南、高雄部分山區今日累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預計下半天到明天的降雨狀況會持續加劇,預估中部山區累積雨量900到1200毫米,南部山區1200到1500毫米。


另外,林秀雯也特別提醒,雖然現在颱風離台灣還遠,但在西南風及颱風接近的影響之下,從鵝鑾鼻、本島西南沿海到澎湖,東部沿海及綠島、蘭嶼,都已有長浪出現,恆春至小琉球一帶浪高更達3到4米,民眾應避免到海邊活動。適逢大潮,沿海民眾也得防範海水倒灌。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 留言者: 毛毛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25 20:26:24

颱風真的粉可怕捏~會帶來超大豪雨


會造成台灣土石鬆動 造成土石流之類的東東~ 還會讓台灣的土石變得更鬆軟


颱風 真是不幸啊...


j106 22







  • 留言者: 小瑜
  • Email: jf432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22 21:09:37
ㄞˋ
怎麼沒有放假哩...
害我期待.
記得帶雨具!!

10531





  • 留言者: 元寶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19 21:48:55

j106 23真可惜竟然沒有停課!!!!!!! 真的有夠可惜的-//- 不過中南部真的蠻可憐的,連續下了好幾場大雨家裡都被淹沒了


只能政府怎半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