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西再爆衝突 3佛教徒喪命


緬西再爆衝突 3佛教徒喪命

法新社 – 2012年6月20日 下午5:05







(法新社仰光20日電) 緬甸政府官員今天說,緬甸西部再次爆發社區衝突,至少有3人死亡;緬甸西部本月已經有60多人死於動盪。


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在距離若開邦省會實兌(Sittwe)約65公里處的雅德唐村(Yathedaung),昨天爆發衝突,有3名佛教徒喪命。


這名官員自實兌說:「死亡人數可能更高。」


他說:「我們還沒有得到衝突如何發生的詳細資訊」。他並表示,雨季的大雨阻礙此區的交通與通訊。


儘管再度爆發流血衝突,這名官員說,「若開邦多數地區獲得控制」。緊急狀態法已在當地實施超過一個星期。


若開邦陷入佛教徒與穆斯林間的暴亂、縱火案與一系列的報復攻擊,使得國際越來越擔憂。


另一名官員說,這些衝突已經造成60多人死亡,包括3日遭一群佛教徒殺害的10名穆斯林;這些佛教徒是要替1名遭到性侵與謀殺的若開邦婦女報仇,顯然成為引發動亂的導火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