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襲湖濱飯店21死



阿富汗塔利班襲湖濱飯店21死



  • 阿富汗塔利班襲湖濱飯店21死





(法新社喀布爾22日電) 塔利班好戰分子夜裡持手槍和火箭攻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附近1家湖濱飯店,至少擊斃16人,並挾持數十名人質,其中包括婦女與小孩。5名好戰分子在攻擊中遭擊斃。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表示,這次明目張膽的攻擊行動持續長達12小時,喪生者包括12名平民,飯店3名保全人員,及1名警察。


史波茲麥飯店(Spozhmai Hotel)位於卡爾加湖(Qargha Lake)畔,此湖是風景秀麗的觀光勝地,平時遊客相當多。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敲定2014年將作戰部隊撤出阿富汗,這起攻擊事件令人更加憂心未來的安全情勢。


喀布爾警方刑事調查隊隊長札希爾(MohammadZahir)說,好戰分子昨晚11時30分左右發動攻擊。他們配備火箭和卡拉希尼柯夫步槍,突襲史波茲麥飯店。


警方並指出,5名好戰分子在攻擊中遭到擊斃。至少有1名暴徒曾引爆自殺炸彈背心。(譯者:中央社楊樹根)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