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幸福排名「澳」視全球





OECD:幸福指數 澳洲居冠

中央社 – 2012年5月23日 下午9:02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分析的資料顯示,在比較各國實際生活條件與生活品質的幸福指數測定結果,澳洲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南韓在接受調查的36個國家中排名24。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OECD分析各國的居住、收入、就業、教育、環境、健康、生活滿意度等11個項目,根據分析結果於22日發表「幸福指數」(The Better Life Index)排行榜,南韓在36個國家中位居第24。


據這項分析顯示,澳洲位居榜首,排名第2至第10的國家依次為:挪威、美國、瑞典、丹麥、加拿大、瑞士、荷蘭、紐西蘭、盧森堡。


以10分為滿分,在11個項目中,南韓在安全領域得分9.0,在教育方面得分7.8,獲得較高的分數。但在收入、健康等方面得分較低。


資料顯示,南韓民眾的人均每年收入為1萬6570美元,低於OECD平均值的2萬2387美元,南韓貧富差距也相當懸殊,收入占上層20%的人群是下層20%人群的5倍。女性在維持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方面,也面臨困難。


報導指出,此外,南韓民眾的年均工作時間為2193小時,遠高於1749小時的OECD平均值。


在教育方面,南韓25歲至60歲人口中,擁有高中學歷的占80%,高於OECD的平均值74%。


此外,在健康方面,南韓民眾的預期壽命為81歲,略高於OECD平均值的80歲。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澳洲讓「幸運之國」的稱號變得名副其實,一項新調查根據就業、收入與健康等標準,將澳洲列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工業化國家。


「華爾街日報」報導,百年難得一見的天然資源業繁榮景現,讓澳洲避開許多歐洲國家面臨的經濟困境,也讓澳洲經濟接近充分就業。


因此,澳洲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編撰的年度幸福指數(Better Life Index)超越挪威與美國,拔得頭籌。


這項經合組織調查是依據住宅、就業、教育、健康、環境及工作與生活平衡等類別,對34個會員國排列名次,這項調查沒有明確指出任何一個國家的總體排名,不過根據經合組織網站,如果這11個類別每個都具有相同重要性,澳洲累計下來的排名為第一,緊追在後的是挪威與美國。


最幸福前10個國家:


第1名:澳洲第2名:挪威第3名:美國第4名:瑞典第5名:丹麥第6名:加拿大第7名:瑞士第8名:荷蘭第9名:紐西蘭第10名:盧森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10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