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採行正確政策 緬甸經濟將起飛

IMF:採行正確政策 緬甸經濟將起飛

作者: 季 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5月8日 上午11:45





國際貨幣基金(IMF)7日表示,緬甸如果採行正確的政策,經濟將會起飛,並且擁有開展經濟成長、進而提升人民生活水準的歷史契機。


歷經數十年的軍事統治,緬甸於去年採取步驟邁向民主。國際貨幣基金的緬甸事務負責人卡拉蘇魯(Meral Karasulu)說,緬甸的努力已經取得進展,未來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5.5%至6%,這是一股非常強勁的動力。


2009年起就和緬甸一同努力的卡拉蘇魯說,緬甸如果進行必要的改革,善用豐富天然資源、年輕勞工人力、以及鄰近印度與中國大陸等大型經濟體的優勢,將會出現強勁成長。


卡拉蘇魯又說,緬甸已經將改革繁複的匯率制度列為優先事務。


長久以來,緬甸的匯率有官方、半官方和非官方3種,官方匯率固定在約6緬元兌1美元,黑市價位則約為800緬元兌1美元;這個現象導致外資卻步。緬甸中央銀行在3月間引進有管理的匯率制度,為緬元兌美元訂定818比1的參考匯率。


卡拉蘇魯說,緬甸計劃在2013年底主辦東南亞運動會之前,完成匯率統一,其中包括解除所有的匯率限制等。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緬甸擁有約90億美元外匯存底,除了緬甸央行,其中多數由3家國營銀行管理,這是一項相當不尋常的安排。


卡拉蘇魯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已經建議緬甸,由中央銀行獨自負責管理外匯存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