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談歐債 歐巴馬有具體建議


G8談歐債 歐巴馬有具體建議

法新社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10:35






法新社華盛頓17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明天起跑的八大工業國集團(G8)領袖峰會上,提出歐洲能對債務危機採取的「具體」行動。華府對於政策轉向著重更多成長的討論表示歡迎。


不過,歐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omDonilon)表示,拯救歐元區的最終決定,必須由歐洲大陸各領導人自己來作,並指出歐洲聯盟(EU)領袖峰會將於下週23日展開。


唐尼倫今天聲明:「關於就業和經濟成長必要性的商討和辯論,正在歐洲不斷進行中,美國對此表示歡迎。」G8各國領導人將在明天抵達美國總統度假地—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開會。


「歐洲經濟討論的結果,以及歐洲所採取的步驟,對美國來說都有極端重要的利害關係。」


「當然,歐盟整體,就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歐巴馬明天與法國新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在白宮首度會談之後,就會動身前往大衛營。


唐尼倫表示歐巴馬雖然很歡迎各方討論以成長為導向的政策,但並不打算對歐蘭德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這項議題上的分歧多作發揮。梅克爾提倡施行緊縮措施。


唐尼倫說:「我想他們會討論,我相信他們會談到可能採取哪些具體步驟才能前進。」(譯者:中央社楊盈)




  • 留言者: 追夢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04 09:12:49

希臘終於票選完了,


在很多方面都算是鬆了一小口氣....


雖說歐債危機未解除;不過總比讓左派當選好!


眼前難關先除裡,


後續便可較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