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今天在國會宣誓


翁山蘇姬今天在國會宣誓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2日 上午9:40






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今天將在國會宣誓就職,讓緬甸在經過長期軍事統治後,進入新紀元。


66歲的「翁山蘇姬」與她領導的「全國民主陣線」其他42位新科議員,在新國會開議時,因為反對就職宣誓中「捍衛憲法」的字眼,拒絕參加就職典禮,「翁山蘇姬」等人要求以「尊重憲法」取代「捍衛」,因為緬甸的憲法是由軍政府起草,賦予軍方過大權力,因此「翁山蘇姬」等人誓言要修憲,並且不願誓言捍衛。


不過,後來「翁山蘇姬」表示,為顧全大局她願意妥協。雖然「全國民主陣線」在國會所佔席次不多,不足以左右政局,但起碼可以讓緬甸國會討論議案時有不同的聲音,這在過去是前所未見的。


日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問緬甸,並在「仰光」會晤了「翁山蘇姬」,「潘基文」表示,他尊重「翁山蘇姬」接受誓辭的決定,他說,一個真正的領導人會為了人民,顧全大局而有所妥協。另外,「潘基文」也邀請「翁山蘇姬」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訪問。



緬甸民主改革躍進 翁山蘇姬願宣誓、潘基文會總統登盛

NOWnews – 2012年4月30日 下午5:3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暨國會新科議員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今(30)日表示,緬甸國會就職誓詞的爭議已經解決,將會盡快完成宣誓;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也在今日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會面,以示對緬甸改革的支持。


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日前表示,拒絕就職誓詞中「維護軍事政府起草的憲法」的要求,而延後翁山蘇姬進入國會的時程。然而翁山蘇姬今日對外表示,將會遵循人民希望她進入國會的願望,所以將接受宣讀就職誓詞,並將在5月2日首度出席國會。


此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抵達緬甸,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今日他與總統登盛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總統官邸進行會談。潘基文將登盛譽為民主改革的重要推手,並表示將督促西方國家進一步放寬制裁。未來潘基文也將與翁山蘇姬進行會面,並於緬甸國會發表演說,將成為首位在緬甸國會發表演說的外國政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