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公衛設施 印尼河川污染嚴重

缺乏公衛設施 印尼河川污染嚴重


作者: 莫聞 | 環境資訊中心 – 2012年5月8日 上午5:01








本報2012年5月8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世界銀行資料顯示,印尼每年有將近600萬噸未經處理的排泄物廢水,直接排入河川,印尼每年約有5萬人死於衛生條件不良,顯示出公衛設施的重要性。印尼學者指出,西爪哇島的家庭與工業廢水,已經嚴重影響到沿岸至少500萬人的身體健康。

設立於新加坡的《亞洲科學人》(Asian Scientist),近日深入報導了印尼河川污染的問題。報導中,一名53歲印尼婦女Ibu Sutriam居住庫魯特河岸(Krukut River)旁的小木屋,庫魯特河發源於首都雅加達,最後流向德博城(Depok),總長20公里處。Ibu表示,「這條河,有時乾淨有時混濁不清,喝了這裡的水常會鬧胃痛或是拉肚子,這條河也經常氾濫成災。大人把這河當廁所,而孩子則因為沒別的地方可以玩水,就直接在河裡嬉戲。我們這裡的村民都到鄰近的井水邊盥洗,那邊的水乾淨多了。」

另一位35歲的社區發展協會幹事Pak Jumari住在吉利翁河畔(Ciliwung River),這條河發源於西爪哇茂物城,總長97公里,自2010年起Pak 開始駕船撈取漂流在河上的垃圾。Jumari表示:「這條河佈滿了泡沫與清潔劑,再也不能飲用或是清洗物品。」此外吉利翁河的漁夫使用爆破法捕魚也是問題之一,這些由煤油與化肥製成的炸彈,雖然讓漁民有不錯的魚獲,但卻更加重了污染的狀況。」

印尼環境部副部長Hendri Bastaman向綜合地區資訊網(Integrated Regional Information Networks簡稱IRIN)指出,「不可否認,西爪哇島的河川污染狀況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吉利翁河與基達倫河(Citarum)這兩條,污染源除了有住家的廢棄垃圾、家戶排泄物外,我們甚至在水質檢測發現到汞的存在,初步懷疑是相關企業或是小規模的採礦場所造成的污染。」

※ 同步刊載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參考資料:《亞洲科學人》期刊報導




  • 留言者: LAC
  • Email: joe3091joe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6-04 20:38:09

現在人們對地球的汙染越來越嚴重,像印尼每年有將近600萬噸未經處理的排泄物廢水,這實在太噁了,所以我們現在開始一定要保持衛生


 


J109 30 曾文擇







  • 留言者: 戰龍巨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04 20:33:20
現在世界各地環境汙染的問題日益嚴重,我們也應該越來越注重這方面的問題,不可以再破壞環境了。
J20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