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送愛 溫暖菲颱風災區


法鼓山送愛 溫暖菲颱風災區

中央社 – 2012年5月14日 下午2:37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卡加延德奧羅市14日專電)瓦西颱風去年底重創菲國南部,重建工作仍在進行中,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最近深入災區,將7000包的日常生活用品,一包包地交到受災戶手中,希望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去年12月16日及17日,瓦西颱風在民答那峨島造成水患,其中以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和伊里甘(Iligan)兩市災情最為慘重,近2000人死亡,逾8000戶家庭受災,其中6500戶迄今仍然棲身在被稱為「帳蓬村」的臨時收容所。


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傳遞關懷,經今年3月派員實地考察之後,決定捐出10萬5000美元賑災金,配合菲律賓台商總會、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菲華文經總會與世台聯合基金會,發起「台灣之愛:關懷援助作業」。


今天上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總幹事江弘基率領3名志工,和駐菲代表處經濟組人員、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施明星、糧食人道援助行動委員會執行長齊偉能,在卡加延德奧羅市的市政府廣場升旗典禮中,把台灣愛心包象徵性地移交給市長艾馬諾(Vicente Emano)。


升旗典禮結束後,艾馬諾向台商一行簡報了災民安置狀況,並派專員陪同到遷徙區了解建村進度。


法鼓山及台商志工團11日抵達菲國南部,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Perez Jr.)全程陪同,4天以來足跡遍及卡加延德奧羅市和伊里甘市的近30處臨時收容所,獲得災民、災區眾議員及地方官員的感謝。


台灣愛心包裏面裝有毛毯、不銹鋼鍋、魔術碗、奶粉、鹽、拖鞋、內衣褲及菜瓜布等。


江弘基說,台灣也曾受颱風蹂躪,因此台灣民眾及法鼓山信眾對於菲國災情也是感同身受,期盼災民在這些物資協助之下,能夠先安身,之後再安心、安業,盡快從創傷中站起來,恢復正常生活。


他表示,法鼓山會繼續評估災民需求,有必要的話會再次伸援手。


這已是瓦西颱風釀災以來,來自台灣的第3波援助。菲律賓眾議院目前正在推動一項決議案,感謝台灣的愛心,預料會在本週內通過。(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1010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