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料理


道地泰式家鄉菜 椰子海鮮+芭蕉花

TVBS – 2012年5月26日 上午11:41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嚐道地的泰國料理,來自泰國的師父,把從小吃的家鄉味帶來台灣,像是涼拌芭蕉花以及椰子海鮮等料理,食材講究,口感特別,讓您不用出國,也能吃到正宗異國風味。


以椰奶和椰子水當底,加入蝦子、花枝、蟹肉等海鮮,以及紅咖哩提味,最後再打蛋勾欠,讓料理均勻入味,接著倒進椰子殼裝盤,道地的泰國椰子海鮮上菜了。


客人:「因為我們在台灣大概半年了,還沒吃到泰國那麼道地。」


有多道地泰國朋友說的最準了,濃濃的椰漿加上海鮮 以及師父特製的醬料,美味加分,精準的刀功把芭蕉花切成細絲,再加入肉末、花生、椰肉和蝦子等配料均勻攪拌,做成清爽開胃的涼拌芭蕉花,非常適合夏天。


客人:「我覺得它很入味,因為它還有花生在裡面,口感很特別,這個蝦很新鮮。」


食材新鮮加上口味道地,讓客人一吃就上癮。廚師林先生:「小時候吃的時候,把比較傳統一點的,帶來台灣。」


美味料理背後的大功臣是這位來台30多年的泰國廚師,因為近來台灣的泰國菜大多融入台式風味,很難吃到道地的泰國料理,但在師父堅持以及他的好廚藝下,讓客人不用出國,也能吃到正宗的異國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