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南海狂採油 石油幫「悶聲發大財」

大紀元2012年05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金睛報導)近來,南海黃岩島主權之爭引發中國民眾對南海主權的高度關注,然而中共對黃岩島高調宣示主權,卻對馬來西亞侵占中國領土及狂採石油資源默不作聲。長期以來馬來西亞不僅侵占控制南海東南部九段線南沙群島五個重要島礁,即使在中共宣稱實際控制的曾母暗沙,四周的海域幾乎遍布著馬來西亞的油氣鑽井平台。



馬來西亞海上石油年產量超3千萬噸

目前馬來西亞在南沙附近海域有10個商業性油田,90多口油井,其石油出口的70%來自於這一海域。上個世紀90年代初時原油出口年創匯就達100億美元以上。

馬來西亞在曾母暗沙海域建有大型天然氣開採氣田,該國在侵占九段線內最大的油氣田「民都魯」油氣田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天然氣來源。

在南沙海域石油資源的開發中,馬來西亞是動作最快和收益最大的,早在上個世紀50年代就開始勘探。自從在中國南海發展海上石油生產後,馬來西亞經濟發展非常迅速,石油出口總值已超過其國民生產總值的20%,海上石油年產量超過3千萬噸。


出賣主權 石油幫「悶聲發大財」

中共為何對原屬中國的五個重要島礁的主權不聞不問,同時對馬來西亞在南海狂採石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

目前東南亞海底石油,包括馬來西亞、文萊、越南在南海開採的石油,都是非常高質量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氣,比中東石油、液化天然氣質量要高。馬來西亞利用與新加坡地理近的優勢在Johor柔佛地區開展石油項目,融入新加坡的產業鏈和石油交易,其中中國大陸就是主要客戶。

據有關消息,馬來西亞對華的石油貿易政策是給中國大陸讓利,以低於市場的價格賣給中國大陸,因而中共也對馬來西亞開採石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最近馬來西亞在擴建Johor石油項目,國際石油巨頭紛紛表示興趣,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也都不顧主權,急欲分一杯羹。

在中國政壇上從曾慶紅到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都是「石油幫」代表人物。有分析認為,通過與馬來西亞的石油交易,相信石油幫在出賣中國主權及資源的同時,賺得盆滿缽滿。這就可以理解中共對馬來西亞侵占中國領土及資源如此曖昧了。

中馬南海之爭

1978年,馬來西亞派一支小型艦隊到南沙群島南端的部份島礁來活動,並樹立「主權碑」。1979年,馬來西亞出版新地圖,將12個島礁和南沙27萬平方公里的海域劃入其版圖。1980年,馬來西亞政府宣布200海里專屬經濟區。

1999年5月,馬來西亞經過長期計劃與準備,於5月初由陸海空軍組成「99聯合特混部隊」,在南沙南部海域舉行所謂「東部鐵青樹」專項巡邏活動,於5月中旬一舉侵占中國榆亞暗沙和簸箕礁,使其侵占的島礁總數由3個增至5個。

馬來西亞分別在彈丸礁、光星仔礁、南海礁、榆亞暗沙、簸箕礁修建有永久性設施並駐軍。

馬來西亞還把侵占彈丸礁改稱拉央拉央島,目前彈丸礁已經開採成為全球聞名的潛水旅遊基地。

1983年5月,中共海軍編隊前往南沙巡邏,並於22日8時在曾母暗沙拋錨宣示主權。曾母暗沙海域蘊藏著豐富的石油、油氣資源,據資料顯示,油氣質儲量為一百多億噸,占南沙群島油氣儲量的三分之一強。而偌大的海域,其它礦產資源和水產品之豐富也是不可估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