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線復駛


慶祝內灣線復駛 客家美食齊出

民視 – 2011年11月12日 下午1:01







為了銜接台鐵六家站,內灣線停駛,施工了4年,最近終於重新通車,而為了慶祝內灣線復駛,經濟部特別舉辦客家美食嘉年華,把當地最受歡迎的野薑花粽等客家美食,推廣給遊客,希望能藉由便利的交通,吸引更多遊客來內灣玩!


正式啟動的,是台鐵的內灣支線,為了慶祝復駛,經濟部特別在內灣舉辦客家美食嘉年華,把當地最受歡迎的野薑花粽,苦瓜排骨封和樹豆豬腳等道地美食推廣給大家這位王太太,甚至還用60多年前的提藍,把自己親手做的鹹蛋苦瓜送上桌,回憶最古早的美食宅配。


而為了慶祝內灣線復駛,內灣車站還特別推出紀念郵票,讓遠道而來的遊客,用1元就能買到意義十足的紀念品,內灣線為了銜接台鐵六家站,停駛施工長達4年,觀光收入因此掉了5成,現在終於復駛,希望便利的交通,能吸引更多遊客湧進內灣,為這個客家小村莊帶來更大的商機。


 



蒸汽火車鳴笛 內灣線復駛 今起載客

自由時報 – 2011年11月12日 上午4:25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台鐵新竹六家線、內灣線昨天下午各自通車和復駛,今起運轉載客。新竹縣長邱鏡淳典禮上手持五年前的媒體報導,暗批綠色執政時一度喊卡內灣線,導致廿幾億損失,做球給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暢談藍色政績。


邱鏡淳昨天下午獲邀上台致詞時,亮出一早就請幕僚翻出,已經壓箱、五年前的媒體報導,痛責因為當時經建會的政策轉彎,讓已發包超過卅億元的內灣線一度喊停。


他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因為這樣就平白讓國庫損失了幾十億元。


吳揆接著上台說,好在馬總統到任之後,這些漏洞幾乎全面把它補掉了,沒有再發生類似的狀況。特別是交通部這三年多來也很爭氣,四十七座危橋原本說要六年才可以改善完成,結果毛治國不僅提早了兩年,還早了兩個月辦好,不僅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讚許有加,就是民進黨的彭紹瑾亦無可挑剔。


吳敦義也誇讚新竹縣、市鄉親「多好」、「願忍耐」。因為內灣線和六家線重疊了八公里,要不是大家同心、忍耐了四年半讓內灣線停駛,現在才能「守得雲開見月明」,讓他感到只要團結就會成功。


「台鐵新竹六家支線完工通車暨內灣支線復駛典禮活動」昨天下午在台鐵六家站站前廣場舉行。


吳揆因搭乘高鐵赴會,從高鐵新竹站三樓月台走下二樓後,就經由二樓的通廊直抵會場,實際體驗高鐵和台鐵無縫接駁的旅運服務。


隨後他和交通部長毛治國、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許明財等,一起把大型的道具票卡插入列車車廂造型的票台,宣告六家線和內灣線的載客任務啟動。


毛治國說,這兩條鐵道的意義在於:把台灣最現代化的高鐵、最便捷與電氣化的台鐵、以及最讓人懷念的老鐵路結合在一起。


六家線同時通車 今從新竹站發車


他說,今年是台鐵一百廿四周年慶,所以昨天不僅開出停駛廿八年的DT668老蒸汽火車頭領軍重回內灣線,同時也調度了CK124蒸汽火車頭權充車尾爭妍。


台鐵新竹站表示,今天從新竹站發車往內灣的首班列車,將在清晨五點卅三分開出﹔發車十分鐘後,內灣站也將對向發車回新竹。


至於首班從新竹開往六家的,則在清晨六點廿分出發,六家站開往新竹的則在六點五十分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