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緬甸改革開放 歐盟在緬甸設立辦事處

支持緬甸改革開放 歐盟在緬甸設立辦事處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4月28日 下午7:18








歐盟為了支持緬甸改革開放,今天在緬甸大城仰光設立辦事處。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和緬甸民運領袖「翁山蘇姬」,共同主持辦事處的啟用典禮。「艾希頓」說,設立這座辦事處的目的是要加強和緬甸的接觸,支持緬甸民主改革。「翁山蘇姬」則說,歐盟辦事處的成立,顯示歐盟和緬甸的關係將進一步發展。


  去年緬甸文人政府上台後,積極推動各項改革,還允許反對黨參加國會補選,這些舉動導致很多西方國家決定放鬆或解除對緬甸的經濟制裁。


歐盟籲緬甸 確保改革不逆轉


法新社 – 2012年4月28日 下午6:50

歐盟籲緬甸 確保改革不逆轉




法新社仰光28日電)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今天在會見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後,籲請緬甸確保該國民主進展「不致逆轉」。西方正努力強化緬甸所推動的改革。


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訪問緬甸數天前,歐盟中止了對緬甸的廣泛制裁措施,以肯定該國近來的政治改革。艾希頓與新近當選國會議員的翁山蘇姬和緬甸政府進行了會談。


艾希頓昨天為歐盟對緬關係開啟「新頁」喝采,她在仰光會見了翁山蘇姬。翁山及她所屬政黨正盡力要解決與宣誓就職相關的爭議,他們因此爭議而使本週在國會首次問政的時機延後。


艾希頓在記者會中被詢及宣誓僵局時說:「這是個改變的過程,我希望能萬事俱備,以使這個過程不可逆轉,能向前發展。」


她並說:「在此過程中,有許多事必須做,也有許多問題必須解決。」


艾希頓此行很可能會在仰光開設1個新的歐盟辦公室,而外交人員透露,該單位主要任務在監督援助計畫的推動,但也將具有政治性質。


艾希頓昨天在汶萊主辦的歐洲與東南亞國家外長及高層外交官會議結束時說,這是在緬甸設立正式代表團的「初步」作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1




  • 留言者: Rhythm_玥★
  • Email: wilson0717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14 21:57:03
當然,緬甸進行民主化當然是最好的, 因為如此一來,台灣的外交說不定又會往前邁進一步,畢竟現在全球經濟不景氣,有一些外交夥半是最有利的拉。20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