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先烈 印度定茶為國飲

印度將宣布茶為其國飲,以紀念茶葉種植先驅戴萬。戴萬曾參與1857年的反殖民起義,遭英國統治者以絞刑處死。

革命家戴萬 身兼種茶先驅

計畫委員會副主席艾魯瓦利21日訪問盛產茶葉的東北部省分阿薩姆時,宣布這項決定。阿薩姆省是戴萬的故鄉,他為當地引進商業茶葉生產,並因在1857年將英國人逐出阿薩姆省的計畫中擔任要角而受到讚揚。

艾魯瓦利說:「印度將於明年4月17日宣布茶飲為印度國飲,以紀念戴萬212歲冥誕。他是第一位種植茶葉的阿薩姆居民,也是土兵叛變(Sepoy Mutiny)的領袖。」他表示,茶葉產業一半的勞動力由婦女組成,也是雇用最多人的組織部門,因此茶飲更應受到頌揚。

印度「亞洲時代報」報導,將茶定為國飲,提倡自然療法者恐有異議,這些人士認為,椰子水、檸檬水及lassi優酪乳等受歡迎的印度飲料,都比茶來得健康。

茶在印度通常搭配牛奶、大量砂糖飲用,而且往往加入小豆蔻提味。在印度南部幾個省分種植的咖啡,則越來越受到印度的年輕族群歡迎。【取自自由時報】

 2012/4/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