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價比韓貴 出口產業無奈


工業電價比韓貴 出口產業無奈

民視 – 2012年4月16日 下午9:01







5月中調整電價後,工業電價將比南韓高出22%,國內產業包括電子、鋼鐵、紡織和表面處理工業的競爭力,勢必受到影響,紡拓會就說,企業對產業沒有信心了,而且全台上千家的表面處理工廠也將面臨關廠或轉業的命運。


彰化絲襪工廠裡頭機器不停在運轉,就像員工的雙手沒有停過一樣,用電量大的紡織業,面對5月中電價調漲很無奈,更心痛的是,漲幅後的工業電價比南韓還要貴。


根據經濟部公布的電價調整方案,調整後的工業電價平均每度為2.8988元,南韓則是每度2.3701元,差距達22%,不只高於南韓,也高於泰國和馬來西亞,除了紡織衝擊大,另外電子、鋼鐵、石化以及用電佔總成本2成的表面處理工業,通通受影響。


全台有千家,35000名員工的表面處理工業,面對成本飆漲,已經hold不住,而這只是一個產業的縮影,面對原本就緊張的出口競爭,未來何去何從,這些出口產業心中都打了大問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