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黃岩島對峙 大陸撤兩艦降溫


中菲黃岩島對峙 大陸撤兩艦降溫

NOWnews – 2012年4月24日 下午4:4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8日,菲律賓海軍發現一批中國大陸漁船停泊在黃岩島海域,遂立即派軍艦前去扣留船隻,不過此舉遭到中方派出執法船前往阻止,中菲兩國因而在南海黃岩島海域對峙至今。


中國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館發言人張華23日表示,大陸2艘執法船已經駛離黃岩島海域,只剩1艘船艦仍在海域執法,中方並未使對峙緊張局勢升級,而是使局勢降溫。


在兩國對峙期間,中國大陸部署於黃岩島海域的船艦由2艘增至3艘;菲國海軍也增派2艘軍艦和1架反潛直升機前往黃岩島海域,菲國媒體因而指責中方增加部署,意圖使對峙局勢升級。


儘管大陸政府採取實際行動降溫,避免爆發軍事衝突。不過,大陸輿論卻充斥不惜與菲律賓開戰以維護南海主權的聲音。


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日報》發表措詞強硬的社論指,「中國應該與菲賓打一場海戰」、「不想戰爭,但絕不懼怕戰爭」等。


根據《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與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下周將在華府與美國 國務卿希拉蕊及國防部長潘內達見面,屆時菲國將正式提起黃岩島爭議。




  • 留言者: Rhythm_玥★
  • Email: wilson0717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14 21:41:41
我個人認為,當經濟海域重疊時,應該要互相禮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樣對大家都好,而且像菲律賓這種需要幫助的窮困國家,中國更應該要保持君子的態度, 讓他們捕魚才對。20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