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的平衡: 如果你在臉上裝滿笑容, 就不會有眼淚存在的空間!

微妙的平衡: 如果你在臉上裝滿笑容, 就不會有眼淚存在的空間!
A Fine Balance


 




作者  /  羅尹登.米斯崔 Rohinton Mistry


譯者  /  張家瑞


出版社 / 柿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2/04/26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內容簡介

字字句句都像海洋上躍動的光芒……成就非凡
橫掃歐美文學大獎,各界媒體一致讚歎

《清秀佳人》影集女主角--梅根.法蘿好評推薦。

這是一個一捧上手就放不下來的精采故事,
不可思議地同時呈現了人間的歡樂與悲憫!
這也是一部屬於全人類的偉大作品,
你會重新見證生命的意義,
並因那一個個小人物的韌性與不屈而默默動容、泫然落淚!


故事發在1975年的一座城市,一個紛亂、無助,充滿壓迫的年代。就在此時,種姓、身世、宗教信仰截然不同的四個人,在一個簡陋的公寓相遇了!

拒絕再婚,努力獨立生存的美貌寡婦--迪娜;

因觸犯種姓戒律而慘遭滅門,全家族僅存的唯二生還者裁縫師伯姪--伊斯佛和歐文;

心地善良、涉世不深、熱愛著北方家鄉田園山間生活的大學生--馬內克;

他們各有自己的過去和故事,起初還因為不同的身分背景而互相猜忌、不信任;誰也沒料到,為了生活而不得不擠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四個人,竟在令人喘不過氣的窘迫困苦下產生家人般的情感,他們互相照顧、互相扶持、同甘共苦……。只是,希望總是維持不久,雖然愛與友誼讓他們走過風風雨雨,然而每當生命才剛透出些許光明,錯誤的選擇、無情的命運,總一再讓可怕的事情接踵而來……

真正的堅強,不一定是抵死抗爭!
有時候,
光是一個人的存在,就足以讓人熱淚盈眶……


全球知名,得過許多國際獎項的羅尹登.米斯崔最近剛獲得「2012年紐斯塔國際文學獎」,而《微妙的平衡》是他的第二本長篇小說,至今仍是加拿大、美國、英國等諸多國家所推薦必讀的文學小說之一,銷售量也都是有目共睹得好!

在《微妙的平衡》裡,他用豐富、深沉的筆觸,向讀者展現一場印度人民的生命之戰。賤民與婆羅門、伊斯蘭教與印度教、現代化與傳統產業、政治鎮壓與社會運動--國家緊急狀態、清除無業遊民、掃蕩乞丐、貧民窟美化運動、節育計畫,謀殺、詐欺、暴行、偏見、荒誕無所不在,毒害著每一個脆弱的靈魂。但就像故事中的四個主人翁以及他們所遇到每一個小人物一樣,即使一無所有、被迫低頭、甚至成為加害者,他們仍用自己的方式,捍衛自己生而為人的尊嚴,在朝不保夕的亂世中生存下去!讓所有讀者看見,在非人的環境之下,「活著」本身就是一種「英勇」。

「假如你的臉裝滿了笑容,就沒有哭泣的空間。」

然而,真相的殘酷所產生的後作力是強勁的,你必須忍受挫折、心碎,以及強烈的無力感;你可能會對人性充滿懷疑,又為那真誠無私而感動萬分,或對人類強大的韌性欽佩不已!你或許也需要強大的勇氣才能接受這毫無裝飾、赤裸裸的真實,就如同故事在一開始所引用的文句一般:

「把這本書捧在手上,舒服的坐在扶手椅中,你會對自己說:或許會很有意思。在你讀過書中一切的不幸後,無疑的你仍吃得好。你因自己的不敏感責怪作者,怪他太過誇張、想像力太豐富。但請先別激動:這個悲劇並非虛構,全是真實的。」(巴爾札克,《高老頭》)

不容錯過的當代經典!
那如蝴蝶翅膀般優雅與美麗的故事,
即將撼動你內心最深處、最柔軟、最脆弱的祕密角落!

本書特色

◎羅尹登.米斯崔是全球知名小說家、文學大師,本書是台灣首次引介其作品,當然,也是他最成功、最暢銷、最受好評的經典代表。

◎本書後作力十足,你或許會像個傻瓜一樣,時而為這一個故事而失笑,下一秒又為一個小小的畫面而感傷,那是因為它能揪住你內心深處某一些身為人類所特有的情感--這就是經典!

◎2006年改編為舞台劇,於倫敦Hampstead戲院上映,因廣受好評,於隔年再度加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