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船難百年 英郵輪仿效紀念




鐵達尼船難百年 英郵輪仿效紀念


東森新聞 – 2012年4月15日 下午1:18








鐵達尼號在百年前沉沒,紀念活動不斷,仿效鐵達尼號行程已經出航的英國郵輪「巴爾莫拉」,今天將在鐵達尼撞上冰山以及沉没入海兩個時間點舉辦紀念活動,乘客也將丟花圈致意,不過現在也傳出電影版中,女主角在海上仰望星空的畫面與現實不符,經過專家建議,在10年之後終於修正。


鐵達尼號是1912年的4月15號沉船,至今剛好一百年,在歐美不少地方都有音樂會或彌撒等紀念活動,而仿效當年鐵達尼號行程的巴爾莫拉號也已在8號出航。巴爾莫拉號上的1309名乘客都是特別前來紀念鐵達尼號,每個人還復古盛妝打扮,船上設施也刻意重現當年風華。


鐵達尼號是在1912年4月14號晚上11點撞上冰山,隔天凌晨兩點沉入海中,地點是在加拿大紐芬蘭外海640公里處,屆時巴爾拉莫號船上的樂團將奏樂。


而乘客也將丟花圈致意,巴爾莫拉號上乘客其中有些真的是當年乘客的後代,鐵達尼倖存者孫厲特強:「真的是有家族的關連,因為我的祖交在鐵達尼號上擔任頭等艙的服務員。」


電影鐵達尼號:「有任何人生還嗎?有人聽到嗎?」1997年上映的電影鐵達尼號中傑克與蘿絲的愛情淒美動人,不過沉船當時的那片星空,後來卻被專家指為和當時的經緯度不符,甚至左半邊星空直接拷貝右半邊,雖然一般觀眾難以察覺,不過導演科麥隆還是從善如流,在10年後發行紀念版的DVD時,特別「修正」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