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 渤海發現大型油田

中海油 渤海發現大型油田


作者: 記者劉馥瑜╱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18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綜合報導】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昨(17)日表示,該公司發現的蓬萊9-1油田,其含油氣構造經評價後,證實為大型油田,且是渤海近年來發現的最大規模油田。中海油首席執行官李凡榮表示,相信蓬萊9-1將為渤海地區穩產做出重要貢獻。


該公司昨日在港股交易微幅下跌0.1港元,收在15.56港元,跌幅0.639%,跑輸大盤(下跌0.23%)。


據路透報導,中海油昨日發布聲明指出,該公司於2010年發現的蓬萊9-1油田,位於渤海東部海域西北凸起上,平均水深約25公尺。其中,蓬萊9-1-5井共鑽到200多公尺厚的油層,經測試,該井日產原油約700桶。


中海油表示,蓬萊9-1油田是渤海近年來發現規模最大的油田。


此外,該公司位於蓬萊9-1以南8公里的蓬萊15-2構造上,也獲得了成功的發現。蓬萊15-2-1井共鑽到83公尺厚的油層,經測試,該井日產油超過1,200桶。


李凡榮說,非常高興公司在大陸近海又成功評價一個大型新發現,相信蓬萊9-1評價的成功,必將帶動渤海東部海域勘探開發的新局面,並為渤海地區的穩產做出重要貢獻。


「評價」是屬於油田開發的前期準備工作,一般來說,從評價到商業生產需時3~5年。


中海油是大陸大型石油及天然氣公司,主要在大陸沿海從事原油及天然氣的勘探、開發與生產活動。此前,該公司在渤海地區最大的在產油田蓬萊19-3於去年發生溢油事故後,至今一直停產,導致該公司去年整體產量增幅顯著放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