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釣魚台 石原宣布開始募款


想買釣魚台 石原宣布開始募款

中央社 – 2012年4月28日 上午10:51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7日表示,買釣魚台島嶼的第1關就是登島,為實現登島要成立專門小組。他也宣布開始募款、籌措購買釣魚台島嶼預算。


石原在記者會表示,將於5月1日正式成立1個直屬東京都知事的7人專門小組。


石原日前表明要向釣魚台列嶼的持有人買下島嶼。目前,日本政府向這些持有人租島並管理,租約到明年4月期滿。日本政府以維持穩定管理為由,禁止民眾登島。


石原為能實現明年4月簽署島嶼買賣契約,必須先登島測量。專門小組的主要任務就是與日本政府溝通,要求批准登島。


他表示,專門小組將持續運作到政府批准登島為止。他認為,如果東京都政府想以民眾的捐款來保護釣魚台島嶼時,政府不批准登島是說不過去的。


他還指出,就像東京都副知事豬瀨直樹所說,許多人對購買釣魚台島嶼有共鳴,可能是因為311東日本大震災喚醒民眾重視國土的潛在意識。


石原說:「強盜都到自家來侵門踏戶的話,一家之主即使手無寸鐵也得奮戰到底。難道遇到暴力,全都讓步就可以嗎?中國如果派軍隊,引起紛爭的話,就可立刻發動美日安保條約應付。要敢言才行,政府就是讓民眾覺得靠不住,東京才需爭取主導權」。


記者提醒石原,買島應獲得東京都議會的同意。他答說,等今年12月的第4次定期會議時,會向議會提出這問題。


被問到東京都買下釣魚台島嶼後,政府如果要承購的問題時,石原說:「政府大概不會提要求,如果政府真心要做,東京都會讓步。其實原本該由政府買下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時曾有買島構想,但作法錯誤。官員作法粗糙,未到現場查勘、也不了解持有人的情況,結果被回絕」。


石原27日上午也到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與首相野田佳彥舉行會談。


記者問及兩人是否談到釣魚台問題,石原表示,他告訴野田,此事最大障礙就是外務省(外交部),譬如釣魚台海域發生中國大陸漁船與日本巡邏艇相撞事件時,日本釋放大陸漁船船長就是來自外務省的「內壓」。


另一方面,大陸「中日友好協會」會長唐家璇27日訪問仙台市時、對媒體表示,中日關係正朝著良好方向發展之際,出現了干擾、妨礙的動向。


他又指出,中日兩國為了跨越障礙、朝著健全方向發展,有必要方向一致。好不容易中日關係有所發展,一定要珍惜發展的成果。


日本媒體指出,唐家璇這番話表達了對石原要購買釣魚台島嶼一事的不悅。1010427


(圖為釣魚台,中央社檔案照片)




  • 留言者: Rhythm_玥★
  • Email: wilson0717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14 21:24:11

附註20905發表,忘了


 







  • 留言者: Rhythm_玥★
  • Email: wilson0717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14 21:22:35

我認為釣魚台本來就是我們的,跟本不用談什麼買或不買的問題,因為當時釣魚台是歸屬於台灣的領土,但是日本一發現釣魚台有豐富的資源之後,就故意鑽協定的漏洞,說當時沒有簽屬釣魚台,覺得日本真是......







  • 留言者: Xx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5-11 19:17:10

 


 


                                                       釣魚台是台灣的


台灣擁有釣魚台


20914請大家支持 LADY GAG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