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旅遊》媽媽咪呀,今天的天空很希臘


《電影旅遊》媽媽咪呀,今天的天空很希臘


Yahoo!奇摩旅遊 ( 2009/06/04 Yahoo!奇摩旅遊 若晴 )





電影旅遊旅途中,總會給自己找點新鮮,有電影場景的加持,似乎會玩的更有故事性。因電影而帶動的旅遊風潮,以英國為例,「傲慢與偏見」帶動了英格蘭鄉間景點的熱潮,像是達西先生家的Chatsworth House;「達文西密碼」更是跨國的景點,有巴黎的羅浮宮、倫敦的西敏寺與Temple區、蘇格蘭的Roslin Chaple等;「哈利波特」則有牛津學院的食堂North Yorkshire、Moor Railway的火車、Alnwick Castle、倫敦King’s Cross車站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等;隨著「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去巴黎的聖心堂、雙磨坊咖啡館;讓「電子情書」梅格萊恩與湯姆漢克鬥嘴的Lalo咖啡館、中央公園、熱狗店,作為紐約伴遊行程;到「英雄本色」的蘇格蘭Stirling體驗多樣風情。走吧,跟著電影場景,來一趟不同的旅程吧!










Kiklades_ Santorini_Ia,希臘旅遊局提供

媽媽咪呀,驚艷希臘風光一片改編自同名暢銷歌舞劇,從1999年在倫敦公演以來,就陸續在170個城市以8種語言公演,世界各地平均每晚有1萬7千人在看這齣歌舞劇,觀看人次至今共高達三千多萬人。《媽媽咪呀!》電影結合原歌舞劇的製作班底,將歌舞劇的動人情節發揮到淋漓盡致,片中不但貫串了ABBA合唱團膾炙人口的動聽歌曲,更將旖旎的希臘風光盡收眼底。
希臘的小島,向來是歐美人最愛的夏日度假天堂,電影「媽媽咪呀」的發生地,就在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希臘夏日的天空特別藍,當地人又偏愛純白、湛藍、豔黃色的居家色調,飽和濃郁的色彩,讓人心情不禁愉悅起來,也難怪「媽媽咪呀」片中的梅莉史翠普會同時與三個男人談戀愛,置身在如此浪漫的氛圍裡,不發昏也難!










《Mamma Mia》電影海報

海水正藍,心醉愛琴海《媽媽咪呀!》的故事是敘述一位生長在希臘小島上的單親少女蘇菲(亞曼達席菲德飾),她有個未了的心願就是希望能由親生父親陪同走入紅毯的那一端。於是結婚前夕蘇菲就瞞著她母親唐娜(梅莉史翠普飾)找來了有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三個人:生意人山姆(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哥林弗斯飾)一起回到島上參加婚禮,三名男子都抱著自己就是蘇菲父親的心情應諾前來同時也和唐娜再度聚首,一段混亂且詼諧的故事就此展開。就如同梅莉史翠普所說,是因為劇情相當貼近我們的生活經驗:不管曾經做過多後悔的事,只要肯改變,事情就會有截然不同的轉機以及美好的結局。
說到地中海旅遊,希臘、土耳其素以古文明為長,讓人心神嚮往,在電影《Mamma Mia》旋風下,於鏡頭前放送希臘的海島民宿風情,在這裡時間似乎永遠都嫌不夠用,連睡覺都成了一種浪費。想探索愛琴海的純白與湛藍,有許多不同的方式,規劃一個出走假期,體驗希臘的自在之旅!










Kiklades_Mikonos,希臘旅遊局提供

米克諾斯島,白色迷宮米克諾斯島Mykonos有著雪白屋瓦、藍色窗櫺、成排風車,複雜交錯的街道巷弄為島上特色,因此有「白色迷宮」的稱號,由於鄰近雅典,加上濃厚的海島風情,一直是最受歡迎的希臘小島之一。以花崗岩或片麻岩所築的小屋和基克拉澤斯式風車,年年均以石灰重新塗刷,成為此地的特色,在藍天豔陽的交織下,構築成繽紛亮麗的威尼斯圖像。而延海灣山坡興建的樓房,在海浪聲中極富異國情調,素有「小威尼斯」的美譽,當夜幕低垂,島上林立的店家酒吧燈火通明,展現出有別於白晝的另一種面貌。










Kiklades_Santorini,希臘旅遊局提供

聖托里尼,愛琴海上的珍珠聖托里尼Santorini是愛琴海最迷人的火山島,素有「白色山城」之稱,也是柏拉圖筆下的高度文明古國。可乘纜車登上山頂眺望愛琴海上的離島風光,騎乘驢子沿著石階上山,體會聖托里尼迷人多變的樣貌。這裡地域廣闊,白瓦房舍鄰壁而築,建在巍峨山巔之上,雪白一片,遠望好似積雪,有著世人稱羨的山城風光,首邑費拉人口密集,商業氣息濃厚,雖然店家林立,但在曲折街道漫步時仍能感受愜意的閒情。










Kiklades_Ios,希臘旅遊局提供

伊亞藝術村,世界最美夕照伊亞Oia,是緊臨海崖而建的白色山城,以落日夕照聞名於世,有「世界最美夕照」的稱譽,藝術作品琳瑯滿目,猶如走入博物館,令人目不暇給。石洞穴屋為當地的建築特色,小巧的石階四通八達,陽台裝飾以鮮豔的植物花卉,雪白漆牆圓滑的線條比鄰而建,可愛小巧的泳池在樓台上閃動燦光,展現地中海式的建築美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