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國中西部 至少5死














龍捲風襲美 大平原各州警戒
 






時間:2012/4/15 17:06
撰稿‧編輯:柳向華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多個龍捲風14日襲擊美國大平原各州,帶來冰雹、風暴和雷雨,目前未傳嚴重災情,但國家氣象局呼籲居民做好準備,提防夜間來襲的危險龍捲風。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測,奧克拉荷馬州、內布拉斯加州和堪薩斯州部分地區14日晚間會出現大雷雨和和龍捲風,德州、愛阿華州、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也可能遭嚴重風暴侵襲。

  截至美中時間晚間9時30分,國家氣象局已在奧克拉荷馬州西部至愛阿華州南部之間的弧形地區記錄到77個龍捲風。

  國家氣象局表示:「夜間的龍捲風可能特別危險,因為它們通常移動速度快,雨水和昏暗天色也讓人難以觀測龍捲風行蹤。」

  至今天傍晚,各地龍捲風都未立即傳出傷亡。等級較劇烈的龍捲風似乎只發生在人口稀少的地區。




龍捲風侵襲美中 房屋受損災情慘重

TVBS – 2012年4月15日 下午1:03






美國中部這幾天遇上龍捲風襲擊,造成多處房屋嚴重受損,還有至少10個人受傷,目前龍捲風持續朝東部肆虐,各地方政府嚴陣以待。


飛行員:「到處都是殘骸,這棟房屋的結構嚴重受損,那邊的電線上面還有火在燒。」


龍捲風橫掃美國中部,從內布拉斯加往南到奧克拉荷馬州,都在龍捲風警戒區,龍捲風來襲,許多房屋受損,屋頂整個被掀開,電線也被扯斷,滿目瘡痍的社區,有些只能拿防水布當成臨時的屋頂,大樹也被強風連根拔起,居民飽受驚嚇。」


居民:「我們聽見恐怖的巨響,不知道該怎麼辦,本來還在熟睡,沒聽到任何警報或者警告。」


美國龍捲風災情不斷,中部各地方政府都嚴陣以待,隨時掌握龍捲風的動態。CNN氣象主播:「過去1小時,獲報有15起龍捲風,過去16分鐘內,數量更翻兩倍,變成30起。」


龍捲風還會一路朝美國東部移動持續肆虐,百萬居民都要在擔心害怕中入睡,這樣的天氣至少還會有兩天,最近不只是美國,歐洲、亞洲、澳洲一路到南非,各地都遇上龍捲風襲擊,天災不斷,各地政府加強龍捲風的監測,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 留言者: 立年大博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04 23:57:43

美國竟然會發生那摩嚴重的龍捲風,真是太驚人了!而且有些龍捲風還會在夜間的時候發生,真是恐怖!還好台灣沒有龍捲風!不過也希望美國居民能平安無事!


                                                                                                    J20940







  • 留言者: 劉康祺
  • Email: henson422848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19 22:40:05

多個龍捲風14日襲擊美國大平原各州,帶來冰雹和雷雨!


現在要小心許多的天災!!


J206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