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新疆純種刀郎羊出價1200萬人民幣 主人不願賣


史上最貴!新疆純種刀郎羊出價1200萬人民幣 主人不願賣

NOWnews – 2012年4月28日 下午4:5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全世界最「貴」羊在哪嗎?答案是大陸新疆!新疆英吉沙縣有一隻具有阿富汗血統的純種瓦格吉爾羊,其品種極純正、系出名門,毛色黑白分明,最近有人開人民幣12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5566萬的天價響購買,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一隻羊。


這隻尊貴的羊學名叫做純種瓦格吉爾羊,當地則是稱做「刀郎羊」,其身材魁梧健壯,體長約170公分,高14公分,身材壯碩,四肢健壯有力,宛若一頭小牛犢,其雪白的外表,加上碩大的鷹鼻子、相當寬大的耳朵,和烱烱有神的雙眼,讓人不得不眼睛一亮。


主人帕爾哈提表示,這是一隻品種極為純正的刀郎羊,耳朵40公分以上,寬度20公分,有著黑白分明毛色,是他去年3月份從阿富汗買進來的純種瓦格吉爾羊,全世界的純種數量很少,放眼全中國大陸,目前也只有他家有這種羊。


傳統上,新疆南疆地區喜愛養殖刀郎羊,隨時經濟狀況轉好,更有不少人開始養起純種的刀郎羊,如今不少南疆刀郎羊養殖區的人加,若真要炫富,不是以有多少存款或多少車子來比,而以家裡有幾隻純種刀郎羊做為富有與否的指標。


據統計顯示,目前全球只有1000多隻刀郎羊,一隻純種、出身名門、用來配種的刀郎羊,售價超過人民幣百萬元並不稀罕,平均每身價約為33萬多元,20萬、30萬的刀郎羊,更是常見。也因此帕爾哈提說,前兩天一位庫爾勒的客商專程來找他,想出價1200萬元購買他的羊,然而因為考慮到羊即將進入配種期,利潤將會更高,帕爾哈提也因此婉拒了。





  • 留言者: 小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30 22:33:58

那麼貴的羊,也只有有錢人才買得起,這麼好的羊,也不會有人忍心的被買出去吧!J205 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