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教室 斐發生種族衝突

昨天在南非西開普省,因爭奪學校教室演變成流血事件而遭到逮捕的21名民眾,今天以公共危險罪名出庭接受審理。事件中,共有14名民眾受傷到醫院治療。

根據「開普時報」(Cape Times)報導,住在何爾博(Grabouw)地區的雜色人(colored)與黑人因學校教室不夠用,昨天走上街頭抗議。

根據「開普亞古斯報」(Cape Argus)昨天報導,抗議過程中,有謠言「黑人準備放火燒毀附近一所許多雜色人唸的高中」,引發雙方人馬發生流血衝突,黑人也真的開始放火燒學校。

警方使用橡皮子彈驅散大約2000名包圍高中的人群,並徹夜守候,防止任何一方進入另一方的住宅區。

根據當地居民告訴媒體,雜色人已經組成保安隊,嚴防黑人進入學校破壞。另一邊,有些黑人族群開始焚燒輪胎。

基礎教育部長馬西克嘉(Angie Motshekga)今天譴責暴力事件,她對南非媒體協會表示,「民眾被誤導,相信政府可以在短時間內根除舊危樓、解決資源匱乏問題與學生人滿為患的情況」。

她進一步指出,「我們一直努力處理學校現階段狀況。西開普省教育廳長葛蘭特(Donald Grant)已經找好一塊合適的土地興建學校。但是我很遺憾發現居民破壞現在學校公物、恐嚇學生,這完全不對」。

當地今天已經趨於平靜。【取自中央社】2012/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