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僧再傳自焚 遭公安帶走下落不明


四川藏僧再傳自焚 遭公安帶走下落不明

作者: 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3月17日 下午12:58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Free Tibet)今天(17日)指出,中國大陸四川省一名年輕的西藏僧侶,16日在引火自焚時遭到安全部隊毆打,公安在火勢撲滅後將他強行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自由西藏發表聲明說,這起企圖自焚事件發生在四川省阿壩自治州的格爾登寺,自焚者是20歲的藏僧Lobsang Tsultrim。


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也證實這項消息,但是法新社今天聯絡阿壩自治州的宣傳部門時,對方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自由亞洲電台和自由西藏引述目擊者說,這名身上著火的藏僧遭到安全部隊毆打,在火勢撲滅後被強行帶走。Lobsang Tsultrim被帶離時人還活著,但是不知道被帶到哪裡。


去年約有30名藏人,其中多數是年輕的佛教僧侶和尼姑,以自焚方式來抗議北京政府對藏族進行宗教和文化迫害,並且呼籲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3-25 21:36:10

中國西部的抗議持續燃燒,但這種互動方式也只會讓火越燒越旺,想要得到自由與想要控制,要取得平衡不是件容易的事


J2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