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週年 震殤隱隱作痛(願上帝安慰災民)


日震週年 震殤隱隱作痛

中央社 – 2012年3月11日 上午10:23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將以1分鐘默哀、鳴鐘和禱告,紀念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1週年。這場災難使上萬人罹難,引爆核危機,也粉碎民眾對核能和國家領導人的信任。


今天下午2時46分,多數大眾將暫停活動,紀念規模9.0地震去年3月11日侵襲日本東岸外海的時刻。


日本政府也將在東京舉行1小時的悼念活動,3週前剛接受心臟手術的日本天皇明仁也將與皇后美智子一同現身20分鐘。明仁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將發表演說。


目前仍有超過3200人名列失蹤名單,其中1/3住在受重創的岩手縣,300名警力和80名海岸巡防人員昨天開始3天的遺體搜尋工作。


警方和志願者9日才結束福島搜救工作,他們費時2天搜尋福島縣仍失蹤的200名民眾。部分遺體可能位於去年起就一直被列為禁區的福島核電廠周遭地區。


福島縣須賀川市的農婦關根表示,輻射的恐懼揮之不去。她說:「我們必須懷著恐懼生活。我擔心我以後會得到癌症。」


重災區岩手縣大船渡市如同日本其他地區,下午2時46分將默哀1分鐘,並敲響「希望鐘聲」,悼念者將滑船出海,施放燈籠。


54歲的森下在災難中失去他的84歲老父親和家園,1家人賴以為生的大船渡漁業工廠也化為烏有。而他父親的遺體仍未尋獲。


森下帶著狗狗出席山頂寺院為父親舉辦的紀念儀式時表示:「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哭泣,但等過一段時間,當我有空時,我想我才會真的放聲大哭。」


日相野田佳彥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Post)投書表示:「近代歷史中,日本從二次大戰的灰燼和荒涼中掌握極速經濟擴張,並在石油危機後建立全球最具效能的經濟體。」


「在東日本大地震週年紀念日這天,我們牢記日本現在面臨同樣程度的挑戰。」


但民眾越來越懷疑,政府機構是否真能應付這重大任務。核災發生後,對福島核電廠危機雜亂無章的處理態度,加上延誤關鍵應變時機,讓政客和官僚成為眾矢之的。




 



 



 



 


 




  • 留言者: 施柏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3-11 20:12:01
節哀... 20617





  • 留言者: ★瑜
  • Email: stella8709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3-11 16:55:40

10545


三一一地震造成日本十分大的傷害,


許多的家庭都破碎了。


我所喜愛的日本野樣貌全非,


在當初捐款時,


我也捐了我的錢錢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