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惠蓀 看世界美瀑


春遊惠蓀 看世界美瀑

中央社 – 2012年3月17日 下午4:01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7日電)春遊南投縣惠蓀林場,原本就是不錯的時節,而此時造訪,還可讓遊客一次看盡世界各地的瀑布美景,機會難得。


位於南投仁愛鄉的惠蓀林場,隸屬國立中興大學實驗林,林場管理處為讓民眾在遊賞惠蓀之餘,也能飽覽世界美瀑,特別自今天起至5月下旬在林場研習中心舉辦「世界瀑布攝影展」。


展出人是中興大學森林系的退休教授張豐吉,他因熱愛瀑布沖刷濺出的美麗力量,踏遍世界各地,不畏高山險境,傾心投入其中,就為了捕捉一剎那的瀑布美景。


張豐吉表示,他從大學時期就喜歡攝影,常利用假日到各地拍攝自然景觀及人文風采,2004年6月在興大任教時首度於校內藝術中心舉辦個展,並出版攝影集。


約10年前,他開始策劃拍攝瀑布專題,拜任教於森林系之賜,接觸山林機會較多,讓他得以在最初的5年走遍台灣各處林區,拍下150餘座的瀑布。


5年前退休後,他有較多時間走訪世界各地名瀑,其中包含世界3大瀑布、日本3大名瀑及中國10大名瀑,期間他也遠赴歐洲、美國、加拿大、紐西蘭等地拍攝,花費不少心力。


談到拍瀑的心路歷程,張豐吉說,拍瀑必須走入山林,雖可欣賞大自然美景,但需耐得住高山酷寒氣候,有時甚至是冒著生命危險,而為了構圖上的一點光景或一線曙光,往往要等候上半天甚至半個月,必須有熱情與堅持才能順利完成。


這次的展出,張豐吉特別精選了50件珍貴作品,與愛好大自然的朋友一起分享。


林場管理處表示,惠蓀林場海拔從450到2420公尺,景觀豐富多元,春天雲霧飄渺、鳥飛蝶舞,美不勝收,又能一次看夠天下美瀑,是遊客造訪的好時機。1010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