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珊瑚將產卵 保育活動展開





墾丁珊瑚將產卵 保育活動展開

中央社 – 2012年3月16日 下午4:21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墾丁珊瑚下月起產卵,不過資深潛水家蔡永春表示,受氣候影響,今年可能和去年一樣,會再延1個月才盛產。迎接珊瑚產卵,墾管處的珊瑚礁生態保育週徵文等活動即起展開。


每年農曆3月中旬是墾丁珊瑚產卵年度盛事,但今年天氣和去年一樣怪異,忽冷忽熱,蔡永春說,今年珊瑚的大量產卵,有可能和去年一樣延後1個月,在農曆4月產卵;而今年又是潤4月,到底有沒有可能再延到第2個4月,要到時候才知道。


今年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台灣珊瑚礁學會及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在4月11日到18日舉辦珊瑚礁生態保育週活動,一系列關懷海洋生態的活動項目將展開。


這些活動包括「海洋生態攝影作品展」、「100年度保育研究成果海報展」、「2012與魚對話在墾丁-網誌徵文比賽」、「海洋生態與環境紀錄影片徵選」、「海洋生態與環境水中數位攝影比賽」、海洋生態體驗營、淨海及珊瑚產卵夜觀等。


其中,「2012與魚對話在墾丁」網誌徵文活動是透過在墾丁海域與各式魚種(尤其是數量快速減少的大型魚類,如龍王鯛及隆頭鸚哥魚等)的邂逅,以網誌(部落格)文章寫出心中的感受。優選3名各可獲得獎金新台幣5000元,即日起可在墾管處官網facebook 「2012與魚對話在墾丁」徵文活動區po文。


海洋生態與環境紀錄片比賽報名及收件,預計從即日起至4月3日止,第1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2萬元;水中數位攝影比賽則分5個主題,詳細辦法可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台灣珊瑚礁學會網站下載或上「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網站報名。101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