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海監船巡南海 越過曾母暗沙





陸海監船巡南海 越過曾母暗沙

中央社 – 2012年3月18日 下午4:51






(中央社台北日18電)中國大陸最近加強對所宣稱的領海進行海監執法船巡邏,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大陸海監船這兩天正在南海海域執行第3次例行巡航監視活動,最南達到曾母暗沙以南北緯3度附近。


報導說,這次大陸海監船還在南海巡航時,還靠近一些南海的外籍鑽油平台,海監船指近年的外籍鑽油平台有愈來愈多趨勢,並對這些鑽油平台進行現況記錄。


大陸近年軍力擴張,從2006年起,由國務院批准,大陸海監船先後在渤海、東海、黃海和南海等大陸宣稱管轄的海域進行定期維權巡航執法,官方並宣稱建立了海域定期維權巡航執法制度,近期還加大巡航的頻率與範圍。


除定期巡航,大陸海監船最近更頻繁邀官方媒體上船跟隨巡航,這次的南海巡航,就邀官方的中國之聲記者搭乘海監83號船,參加南海巡航活動。


中國之聲報導,大陸海監執法船這兩天在南海海域執行第3次巡航任務,從廣州出發,一路向南,最南到達北緯3度附近,曾母暗沙以南位置,現在已經在返航途中,在南沙群島赤瓜礁附近。


報導說,大陸海監船前幾天在南海陸續發現一些鑽油平台,規模有大有小,包括油氣田和油田;海監船靠近平台,有些平台的拖船會鳴笛並跟隨一段,也有平台會透過電台公共波段喊話,海監船會根據具體情況,按照喊話的制度規定處理,一部份不予回應,一部份表明身分,並強調是在中國領海執行巡航任務。


此外,報導指,大陸海監船執法船員會用專門的設備,記錄這些外籍鑽油平台的名稱、狀態和圖片及影音資料。


報導表示,這次大陸海監船今年第3次例行巡航,且過去幾年巡航頻率不斷增加,2008年13次,到2011年已經增加到37次。


大陸海監船船員說,南海海域這些年的外籍鑽油平台陸續增加,他們在巡航中會標注新發現的鑽油平台,對先前已發現的外籍鑽油平台記錄平台的狀態與變化。


由於大陸最近加強對所宣稱領海的巡邏,已經陸續跟日本、韓國和越南等國,發生領海和島嶼主權上的摩擦,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引起各界關注。1010318




  • 留言者: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3-22 21:35:14

哇 原來如此


 







  • 留言者: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3-22 21:35:12

哇 原來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