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團建議提升青藏鐵路運能

西藏代表團建議提升青藏鐵路運能北京新浪網 (2012-03-13 16:09)



  旅遊旺季進出藏“一票難求” 西藏代表團建議提升青藏鐵路運能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楊三軍、陳菲、顏昊) “在加速增長的物流、客流形勢下,青藏鐵路現行運行的圖定旅客列車班次,旅遊旺季嚴重不足的問題日益凸顯。”


  西藏代表團日前向全國人大遞交了《關於解決乘坐進出藏客運列車難的建議》。建議說,這與西藏旅遊旺季進出藏遊客乘車需求相差甚遠,出現了火車票一票難求、旅客滯留的嚴重局面,已成為西藏旅遊業加快發展的交通“瓶頸”。


  建議希望盡快提升青藏鐵路運能。每年旅遊旺季和春運期間,將原隔日開行成都至拉薩區間、重慶至拉薩區間、廣州至拉薩區間、蘭州至拉薩區間車次均調整為每日開行。有條件時,增開拉薩至西安、拉薩至鄭州區間鐵路。此外還希望能延伸青藏鐵路售票服務半徑。在西藏七地(市)設立火車票售票點,方便當地群眾和遊客購票。


  據了解,2011年西藏接待國內外旅遊人數突破860萬人次。目前,除北京西至拉薩、上海至拉薩區間列車每日開行、西宁至拉薩區間旅遊旺季每日開行外,成都至拉薩區間、重慶至拉薩區間、廣州至拉薩區間、蘭州至拉薩區間車次均為隔日開行。


  建議說,青藏鐵路開通後,對西藏自治區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巨大作用,尤其是對西藏旅遊業的跨越式發展起到更加直接、更加明顯的促進作用,出現了一輪又一輪的“井噴式”發展勢頭,並帶動了一大批行業飛速發展。西藏各族人民親切地將青藏鐵路喻為經濟發展之路、民族團結之路、生態環境保護之路、幸福安康之路。


  “十二五”期間,西藏將著力把旅遊業培育成富民強區的主導產業和建設成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到2015年,力爭接待國內外遊客達到1500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150億元,相當於全區GDP的20%以上。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lydia8706088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3-25 18:31:40

青藏出現了火車票一票難求且旅客滯留的嚴重局面


這已成為西藏旅遊業加快發展的交通"瓶頸"


原來空氣稀薄的青藏還是有那麼多人去觀光


我也好想去看看喔:)


2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