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首都連3爆 釀百餘人死傷

敘利亞首都連3爆 釀百餘人死傷

TVBS – 2012年3月18日 下午7:52





敘利亞首都發生連續3起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死傷的慘劇,其中2起是針對政府維安部門,當局不排除是反抗軍有計畫的攻擊行動,不過反抗軍出面喊冤,說是政府自導自演,蓄意嫁禍;但敘利亞的血腥鎮壓仍然持續著,在反抗軍大本營的霍姆斯就發現滅門血案,根據聯合國統計,從去年3月,阿拉伯之春吹到敘利亞之後,已經有超過8千人喪命。


突如其來的槍響,街上行人趕緊找掩護,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17日早上發生3起連環爆,空軍情報局遭到汽車炸彈攻擊,被炸出一個深2公尺的大洞,在爆炸案中,有兩起是對準政府維安部門攻擊,官方不排除是有計劃的攻擊行動,造成至少28人死亡、近百人受傷。


受傷民眾:「我能告訴你什麼,我的房子完全被摧毀,我被拋到空中然後摔落地上,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根據當地國營電視台報導,攻擊行動是要求總統阿薩德下台的恐怖份子所做的,反對派反駁是政府自導自演,嫁禍給反抗軍,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自去年3月爆發反政府浪潮以來,已經超過8千人死亡,而且人數還在攀升。


反對派民兵在牆壁上鑿出一個洞,進入到霍姆斯這一間民宅,卻為時已晚,政府軍已經搶先一步進行大屠殺,屋內到處是死狀甚慘的屍體。敘利亞反抗軍:「喔,你看,大家看,我強忍著情緒,我要詛咒這個政權。」


凌亂的屋子可以想見大屠殺來得很突然,就在大夥要放棄之際,突然聽到一陣哭聲,紅衣小孩逃過一劫,是這一家子僅存的命根,也是敘利亞政府慘無人道的見證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