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失業率達10.7% 創新高

歐元區17國一月份失業率達百分之10.7,創下歷來新高。這意味著,歐元區各國領袖面臨的經濟挑戰又再加深。

根據歐洲統計局報告顯示,歐元區17國一月份失業率向上攀升達到百分之10.7 ,創下歷來新高,這表示,從去年12月至今,又有18萬5千人失業。這比許多經濟學家預估的百分之10.4還要糟。其中又以西班牙最嚴重,失業率達百分之23.3,比起一年前的百分之20.6是有增無減。尤其是西班牙年輕族群,沒有工作的比例接近百分之50,令人怵目驚心。

無獨有偶,報告中還顯示出, 歐元區的通貨膨漲持續上漲,因為國際油價高漲,二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又上揚了百分之2.7。

美國經濟智庫「全球瞭望」形容歐洲統計局的報告對歐元區而言是雙重噩耗。因為一般消費大眾不僅面臨高失業率,而且消費力也遭強力壓縮。此外,報告數據也顯示出,歐元區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將會進一步萎縮。

歐洲在經過兩年經濟危機後,包括西班牙、希臘、愛爾蘭及葡萄牙等國的失業率依舊盤踞在兩位數的高點,經濟學者預測,西班牙及義大利的失業人口還會繼續增加。

歐盟各國領袖這兩天聚集在「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其中失業危機將是討論的焦點話題,同時各國領袖也將考慮實施架構重整改革措施。

不過,最新公布的失業率報告加深了歐洲各國所面臨的挑戰,並且也引發各方辯論,許多國家強制實施的緊縮政策對於支撐經濟、對抗危機是否真的有效?【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2/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