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叫苦 德財長:深感同情




希臘叫苦 德財長:深感同情


 


紓困露曙光,希內閣准額外撙節。


法新社 – 2012年2月19日 下午12:35







(法新社柏林18日電) 德國「每日鏡報」(Tagesspiegel)明天將刊登與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訪談內容,報導提到蕭伯樂對希臘人民努力重建經濟和整頓財政秩序深表同情。


蕭伯樂告訴每日鏡報:「我非常同情希臘人民。」蕭伯樂先前曾說希臘不該提前舉行大選,遭致嚴厲批評。


蕭伯樂15日上電台受訪表示:「希臘政黨選定4月大選,但大選過後誰來擔保?誰來保證取得執政權的希臘政黨會遵守我們現在的協議?我認為這點非常讓人質疑。」


希臘總統巴普立亞斯(Carolos Papoulias)對蕭伯樂的評論大加撻伐,「我無法接受我的國家遭受如此奚落,作為1名希臘人,我不接受。」


蕭伯樂向每日鏡報表示:「針對絕大多數受到改革及撙節措施衝擊的人,容我表示我最誠摯敬意,希臘過去積壓未行的改革、競爭力流失,或資金運用不彰不該由他們承擔。」


儘管如此,蕭伯樂也表示,他能體會希臘人因為最低工資被降得更低而感到憤慨,但其「減少的程度大約與西班牙相當」。(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