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實力 伊朗軍艦駛入地中海

展現實力 伊朗軍艦駛入地中海

法新社 – 2012年2月19日 上午12:05






法新社德黑蘭18日電) 伊朗海軍司令塞雅瑞說,該國軍艦今天穿越蘇伊士運河,駛入地中海,以期向區內各國展現該國的「實力」。此時伊朗與以色列的緊張態勢一觸即發。


以色列外交部在耶路撒冷說,以國將密切監視軍艦動向,以防駛向其海岸。


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塞雅瑞(HabibollahSayari)上將的話說:「伊朗回教共和國的戰略性艦隊已穿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這是(1979年)回教革命以來的第二次。」


他並未說,有多少艘軍艦穿越運河及其計畫在地中海執行何種任務;只表示,這支小艦隊先前曾停泊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港(Jeddah)。


伊朗媒體報導,該國2艘軍艦2月4日曾停泊在紅海濱的這座港口,分別是1艘驅逐艦和1艘補給艦。


塞雅瑞說,將軍艦部署到地中海可向區內各國展現伊朗的「實力」,也可傳達伊朗的「和平與友誼訊息」。(譯者:中央社張佑之)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