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又來 黃海.渤海冰情嚴峻

暖了兩天,中國北部地區今天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又要急速下降,由於這波冷空氣同時會帶來強風,預料溫度平均至少陡降6到8度,這將讓原本正要融解的海冰,再度結凍,預料黃海和渤海將會迎接今年冰情的最高峰。

連續兩天的陽光普照,暖化了黃海和渤海的海冰,離岸邊較遠的海冰漸漸消散,但岸邊的還是讓漁船動彈不得,既定的出海作業延遲了一星期,雖然每年冬天,海冰讓船隻不能出海是常態,平均三個月無法捕魚,但今年情況似乎特別嚴重,300艘漁船就卡在遼東灣最大漁港閒耗,就算太陽露臉了兩、三天,海冰面積隨隨便便就是比一個足球場還大。

更糟糕的是6日開始又有一波冷氣團,融化的冰又要結回來,氣象單位預測這一波寒潮,恐怕將讓黃海和渤海迎接今年以來的海冰最高峰,結冰影響的不只是捕魚作業,養殖業也是備受打擊,因為海水結冰造成缺氧,大批原本應該在4月大收的貝類和螃蟹,全都提早升天,漁民也只能望冰興嘆、盡人事、聽天命。

結冰危害生計,先前的短暫融冰更是暗藏殺機,不知道冰面鬆動隨時會破掉,這群大人還帶小朋友踏冰尋樂,讓記者都忍不住放下工作、勸人上岸,中國氣象單位已經就這波冷氣團、對內蒙古、華北、東北等地區發出寒潮藍色警戒,由於伴隨大風,各地氣溫將會陡降,有的降幅甚至達14度,內蒙古林區的最低溫還會掉到零下44度,另外從5日到7日白天,黃海和渤海面會出現3.5到4.5公尺的巨浪,最近要去當地的民眾都特別留意。【取自民視新聞網】2012/2/6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2-20 23:13:55

現在全世界氣候異常,要酷暑的地方下大雪,要溶解的地方結凍,


受害的是生存在這裡的所有東西........


J2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