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失控 西印廟會釀悲劇



人潮失控 西印廟會釀悲劇

中央社 – 2012年2月20日 下午2:11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再傳踩踏事件,西印古茶拉底省1座濕婆神廟昨天湧入近40萬人,慶祝今天濕婆神節(Mahashivaratri),晚間人潮失控釀悲劇,已造成6死、30傷,省長莫迪下令調查。


古茶拉底(Gujarat)省朱納迦(Junagadh)縣包納斯(Bhavnath)廟是附近地區知名的濕婆神廟,慶祝濕婆神節為期5天的廟會活動今天才開始,沒想到昨晚傳出不幸。


報導指出,潘契納卡橋(Pannchnaka Bridge)是通往位在吉爾納山(Mount Girnar)腳包納斯廟必經。1部疑為政府巴士昨晚在橋上?錨,讓早就擁擠不堪的橋面更加寸步難行。昨晚7到8時之間,群眾相互推擠,釀成悲劇。


已知6名死者包括3名婦女、1名1歲半的嬰兒,另有30人受傷。警方表示,死亡人數恐將續增。


省政府宣布對每名死者家屬發放10萬盧比(約新台幣5萬9935元)撫恤金,省長莫迪(Narendra Modi)也下令就事件展開調查。


報導說,過去幾天估計已有60萬人前往參拜包納斯廟,昨天更一口氣湧入近40萬人。當地警方表示,5天廟會活動,預計至少將有90萬人參加。1010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