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暴風雪肆虐 400人凍死

歐洲慘遭暴風雪肆虐將近兩星期,目前已經超過400人被凍死,包括俄羅斯、羅馬尼亞等地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多瑙河有超過9成面積結冰,沿岸的保加利亞等四國、被迫暫停商業水運。

歐洲籠罩在一片冰天雪地,零下30度低溫讓人凍未條,俄羅斯靠近黑海的諾瓦羅西斯克港,竟然還出現狂風巨浪,不少住家屋頂整片被掀開,有車輛慘遭倒塌路樹壓扁,看起來簡直與颱風過境沒兩樣。

由於風雪實在太大,克拉斯諾達爾地區出現大斷電,波及15萬居民,學校也被迫關閉,當局為此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鄰近的烏克蘭暴風雪同樣驚人,能見度太低也造成公路大塞車。

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下不停的大雪讓民眾叫苦連天,由於積雪厚度高達2、3公尺,部份村落慘遭封村,民宅也幾乎被大雪吞噬,居民差點連自家大門都出不去。

南歐義大利同樣深受雪災肆虐,除了鐵公路交通受波及,拉齊奧地區還有上萬人無電可用,北部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上週末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消防隊員特地出動履帶車,將受困老人撤離到避難所。

長達2800多公里,肩負商業水運重任的多瑙河,河面已經有9成結冰,連破冰船航行都出現困難,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等四國已經宣佈暫停水運,塞爾維亞當局還決定利用炸藥破冰、避免融雪後引發水患。【取自民視新聞網】201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