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16國 聯合國2012年需募集77億美元





幫助16國 聯合國2012年需募集77億美元

作者: 黃啟霖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1年12月14日 下午8:49






合國今天(14日)宣布,2012年聯合國需要募集77億美元的金援,以便對16個國家提供援助,其中最大的支出將用來資助東非大乾旱的受苦災民。


聯合國指出,提供東非索馬利亞的援助大約需要15億美元,肯亞需要7億6,400萬美元。在乾旱引發大饑荒的情況下,索馬利亞有25萬人面臨立即死亡的危險;肯亞也因為乾旱,導致作物歉收、生活條件惡化,加上糧食價格飆高,情況危急。


聯合國在今年稍早宣布,索馬利亞南部的6個地區為饑荒區;儘管聯合國在上個月宣布,有3個地區已經脫離饑荒區,但是索馬利亞依然有1千萬人迫切需要援助。


此外,在非洲的蘇丹和新獨立的南蘇丹,因為邊界地帶爭戰不休,造成眾多難民,也需要聯合國介入。


根據聯合國的估計,明年需要的77億美元,將用來幫助大約5,100萬人,除了索馬利亞、肯亞、南北蘇丹之外,其他需要援助的國家還包括:剛果民主共和國、查德、葉門、阿富汗、巴勒斯坦佔領區、辛巴威、海地、尼日、象牙海岸、中非共和國、吉布地以及菲律賓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


儘管數額龐大,但是2012年所需要的援助款項,已經比聯合國2011年所要求的79億美元,減少了2億美元。




東非饑荒危機 老父親手葬下5子女

TVBS – 2011年8月10日 下午10:30





東非爆發20年來最嚴重饑荒,索馬利亞半數以上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當地每6分鐘,就有一名5歲以下的兒童活活餓死,宛如置身人間煉獄,一名父親好不容易帶著7名子女,大老遠徒步來到難民營求助,卻還是晚了一步,5個小孩魂斷難民營,身邊僅存的2個孩子也是奄奄一息,看了令人鼻酸。


老父親親手堆出5座簡陋土墳,黃土底下埋的全是自己心愛的兒女,不斷用手撫平黃沙,心裡依依不捨,希望上天好好照顧5個早夭的孩子,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


眼淚不聽使喚,默默往下流,當爸爸的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5個小孩斷氣,身邊僅剩的2個小娃也是瘦弱無力,處於瀕死邊緣。索馬利亞父親:「痛失5個小孩是畢生的悲劇,剩下的2個孩子也營養不良,就快要死了。」


7個小孩只剩2個,大老遠來到難民營求助,原以為能夠活命,卻還是輸掉和死神拔河的遊戲,這樣的淒慘故事只是東非饑荒危機的縮影,在肯亞的達達布難民營一再上演。CNN主播:「我想這會讓大家嚇一大跳,你看看,這難民營有多大。」


10大個區塊全是密密麻麻的帳棚,原本只能收容9萬人,現在擠進40萬,6歲的阿米德算是幸運,及時來到這裡,逃離饑荒,躲過死神魔掌。古塔大夫:「在這裡,到處都看得到,有時聽得到,也能夠聞得到,空氣裡瀰漫著死亡氣息,一股刺鼻甜味顯示出,血肉之軀正在自我消化。」


血肉之軀不斷消蝕,從嚴重營養不良變成發育不良,來到難民營醫院的小孩,到底狀況有多危急,用尺一量就知道。古塔大夫:「只要把量尺圍在她的手臂上,距離肩膀大概10公分處量一下,只要數據低於11的話,就代表處於危險狀態,以她為例,可以看到數字只有9.5。」


皮包骨的阿米德也只有10.5,這麼低的數據代表只有1/5存活機會,和他一樣的還有60萬名東非兒童,正面臨生死交關,只因為阿米德及時來到難民營,改變了他的命運,能少一個是一個,救回一條小生命,似乎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美加碼1億美元援東非饑荒.


 




  • 留言者: Timm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26 21:19:17

噢!天哪好可憐


 


國204 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