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又地震上百人被埋 災民抗議


土耳其又地震上百人被埋 災民抗議

中廣 – 2011年11月11日 上午9:28






土耳其東部繼上個月23號發生強烈大地震之後,日前又再遭規模5.7地震襲擊,造成數十棟房屋建築坍塌,其中包括兩棟旅館,至少12人死亡,一名前來協助救災的日本人也罹難,上百人被埋在瓦礫堆中。(謝佐人報導)



土耳其東部「萬恩省」日前再度發生地震,不少建築被夷為平地,當地民眾在一棟坍塌的旅館廢墟外抗議,指責當局早就應該關閉這些建築危樓,當局出動鎮暴警察發射胡椒水,阻止民眾。


「萬恩省」上個月才發生規模7.2大地震,造成600人死亡,災情慘重,災區還在救援,結果雪上加霜昨天又再發生地震,稍早前,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拖救出28人,不過,一名日本救難人員「宮崎」昨天送醫後不治死亡。另一名與「宮崎」一起從倒塌的旅館拖出日籍救難人員倖存,逃過死亡魔掌。


另外,還有多名土耳其記者被掩埋在坍塌旅館建築下,這些記者都是在當地採訪上個月地震災後的災情及救援新聞。


當地媒體報導,被夷為平地的「貝朗」旅館在上個月的地震中,電梯毀損、牆壁龜裂,顯然已成危樓,因此在這次地震中全被震垮。不少人被埋在數噸重的鋼筋水泥殘骸下。


當地居民強烈指責政府未能善盡監督之責,沒有封鎖危樓,因而釀成進一步災難。民眾要求當地省長辭職下台,而前往災區視察的副總理也被災民抗議嗆聲,臉色鐵青。


專家警告,座落在斷層線上的「萬恩省」可能還會發生更多地震。(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2 23:00:16

如果當初當地政府有檢查建築是否有偷工減料,說不定就不會這麼容易倒塌了,是我,我也會對政府感到非常不滿,但要適度,過了頭只不會像是群暴民,不像抗議民眾。


                                                          J109        19號 張家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