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關係將展開新篇章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和巴基斯坦總理季蘭尼(Yousuf Raza Gilani),今天(10日)在馬爾地夫的南亞高峰會上會晤之後表示,印巴兩大宿敵將在未來的會談中展開新的篇章。

兩位總理表示,過去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正逐漸改善。不過,他們拒絕透露下一次會談的日期。

曼莫漢表示,時間已經成熟,印巴將寫出兩國歷史的新篇章。他說,下一回合會談應該會更具建設性、更務實的拉近兩國關係。

季蘭尼也表示,在今天1個小時的會談中,他們討論了所有的問題,包括兩國間具有重大爭議的喀什米爾主權爭議。季蘭尼表示,他準備和印度逐一討論這些問題。

南亞區域合作協會(South Asian Association for Regional Cooperation, SAARC)第17屆高峰會今天在南太平洋島國馬爾地夫召開,來自南亞地區8個國家的領袖出席。

南亞區域合作協會的會員國包括:阿富汗、孟加拉、不丹、印度、馬爾地夫、尼泊爾、巴基斯坦以及斯里蘭卡。【取自中央廣播電台2011/11/10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5 00:20:19

雖然兩國以前的關係非常得不好,碰面時氣氛都很緊張,但現在說不定真的能漸漸拉近距離ˋ合好,只要兩國都有心,未來一定可以成為並肩合作的兩國。


                                                                    J109     19號     張家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